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捷信集团高管:持续创新和发展适合中国市场的线上业务

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有观点认为很多企业会放缓到中国进行投资,对此,捷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依西·施梅兹先生(Jiri Smejc)持完全相反的观点,他表示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相比于欧洲经济,中国的经济已经实现显著增长。“去年捷信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中心,我们正在加速布局中国市场的线上业务。”他在出席2015中国投资论坛期间如上表示。

依西·施梅兹指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正从投资拉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作为国内首批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中的唯一一家外资独资企业,捷信未来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业务,扩大消费分期付款支持购买商品的范围,持续创新和发展适合中国市场的线上业务。

相比于国际平均水平,中国的家庭负债水平与GDP比值、家庭负债水平与总人口平均收入比值仍处于较低水平,依西·施梅兹认为国内消费金融行业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未来并将持续3-5年的时间。他指出,已准备好明年在中国市场上继续追加投资,规模不低于去年水平,具体将视未来的业务发展情况而定。

2015中国投资论坛于11月9日至11日在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 “21世纪新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由捷中友好合作协会和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主办,捷信为本次论坛的首席合作伙伴。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捷克共和国政府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国与捷克等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官员、经济界人士和企业代表共500多人出席论坛,并就金融、科技科研、商贸投资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展开讨论。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发布的国内首份消费金融研究报告——《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称,尽管消费金融公司在国外已有数百年历史,但在中国则属新鲜事物。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现了消费信贷加速发展的态势,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消费信贷发展水平依然很低,消费信贷的结构也不尽合理,通过扩大消费信贷缓解流动性约束,有助于改善我国居民的消费结构,扩大消费信贷规模,刺激消费需求,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特别是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它必将逐步成为稳定经济增长速度的新引擎。

作为消费信贷市场主要的参与者和消费信贷资金提供者,消费信贷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报告称,一个合格的、负责任的消费信贷商需要具备盈利性、规范性和普惠性这三个特征。

针对普惠性,报告将其分解为“普”与“惠”两个衡量标准,消费者获得消费信贷的难易程度,即“普”值,消费者获得消费信贷金融的价格,即“惠”值。从样本企业消费金融普值分数上看,捷信消费金融位列首位,而在114个样本中,普值分数在及格线以上的只有8家,59分到40分的有23家,不足40分的占样本的绝大多数。在综合排名的榜单上,捷信跻身前三强,名列第二,紧随中国银行消费金融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平均贷款规模是考量消费信贷服务商普惠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消费金融公司的平均贷款规模要显著低于其他类型公司,这说明消费金融公司提供了很好的金融普惠度,以捷信为例,捷信消费金融公司平均单笔贷款额度在3,400元左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