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趣投资:BAT人才紧缩,P2P网贷平台逆势招兵买马

近日,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在“人大老博士论坛“上称,受国企重组等因素影响,中国将迎来第二轮下岗潮。消息一传出,就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纷纷表示焦虑和担忧。而日前,互联网的三大巨头BAT也纷纷进行了人才招聘政策的调整,百度冻结社会招聘、腾讯停止外包招聘、阿里缩减校招。一系列的迹象已经表明,行业的资本的寒冬也已经到来。

但是,作为目前国内最热的行业之一,互联网金融却一直处于人才匮乏的窘境之中,行业的爆炸式增长与人才的供不需求形成强烈对比,行业薪酬也一路飙升。企业的用工成本不断攀升,同时行业发展快、人才流动性强、行业风险大等各种不稳定因素给企业的发展造成不小的影响。为此,许多P2P网贷公司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应届毕业生,希望通过自己培养人才,来提升企业的战斗力。最新的调查显示,校园应届毕业生对各行各业的关注中,互联网金融也高居榜首。

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并不差钱,缺的是大量的人才,其中学历高、有经验的金融产品研发人才和互联网人才等四类人“奇货可居”;既了解金融,同时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复合型人才更是奇缺。目前互联网金融人才的构成主要来自个互联网公司和传统金融行业,人才的缺乏使得行业内跳槽频繁、薪资水涨船高、相互挖人等现象频频出现。

近日,趣投资网贷平台在深圳各大高校展开系统的校园招聘,以定向培养的方式弥补人才的短缺。作为一家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的P2P网贷平台,趣投资对人才的渴求显然十分强烈,单纯的社会招聘已然不能满足它。“P2P网贷作为一个兴起的互联网行业,更需要的是创新性人才,朝气蓬勃的应届毕业生身上的某些特点非常吸引我们,招聘中我们更关注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基础素养和创新能力、学习能力。”趣投资招聘主管如是说。

面对BAT巨头对人才实施的紧缩政策,互联网金融企业逆势而行,加紧展开人才争夺战,为企业招揽人才,提升企业的实力。企业需要快速发展,同时还要培养初出茅庐的应届毕业生,无形中给企业增加了人力成本;但是从长远角度考虑,人才将会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兴的热门行业,更需要新鲜的血液,在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中开创互联网金融的美好未来,实现普惠金融的梦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