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走,去成都创业去!

如果将每一位创业者的奋斗史拍成电影,一定会是各种风格色彩、情节题材多样的作品诞生。而成都创客们的电影,应该是主调不失明媚的小人物励志电影,却又略微透着些许的轻松和幸运。

11月20日,在成都市郫县菁蓉镇运动中心,在由成都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创业天府·2015成都市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我们看到了这么一群有政府帮扶,自己守正出奇、树立创业榜样的成都创客。

他是认真务实、逻辑思维敏捷的理科男;他沉迷于钻研规律但也善于发现生活细节。凭着细心和用心,李卓东在本次大赛中捧回了创业大奖,获得6万元创业基金,并获得大赛现场投资机构的青睐。

李卓东的创业产品“智能嘘嘘器”在使用时,只需将拇指大小的装置粘贴在宝宝的尿不湿外侧,通过与手机蓝牙连接,父母在手机上开启配套APP后就可及时准确收到宝宝尿尿的提醒,避免因不能及时给宝宝更换尿布而导致患的尿布疹。李卓东很有信心地说,在“二胎”时代,这将解决成万上亿个家庭的难题,逐渐形成一个发展壮大的产业。

成都市人民政府覃文林副秘书长为李卓东颁奖

打造“农业+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充分解决闲置劳动力和厨师再就业,发挥厨师二次价值的运用,让请客吃饭变得简单、有面子,这就是来自郫县的项目“五味”。

“五味”的创始人万洪,今年23岁,但其实他2011年在校期间就开始了创业,通过建立销售渠道同时在四所大学销售风扇;2012年在校销售生活用品,两天净赚6000多元;2012年开设主题水吧,解决了生活费和学费,为父母减轻了负担。

在创业天府·2015成都市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共有15支来自21区(市)县的创业项目,除了以上介绍的两位,还有“American Better Care功能医学咨询服务平台”创始人——年轻妈妈郝雪蕾,她志愿建立起国人健康大数据、为中产阶级提供负担得起的美国医疗服务,“特别是儿童,他们是未来的栋梁,他们的调理意义更为重要”,她说。

带着“叮当机器人”项目而来,胡佳霖有一个梦想是要“实现叮当机器人王国”。他的叮当机器人是全自主研发生产,针对食品,医疗,日化等行业高效包装,是行业首创。除此之外,胡佳霖曾担任上市公司leetro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具有市场、技术和管理等全面的能力。

胡佳霖正在精彩演讲

俗话说:“人人都怕入错行”。很多高中生在面临高考志愿填报时非常痛苦,生怕选择的专业导致将来做着自己不适合的工作。两年前,蒋中超的弟弟填报大学志愿时,曾跑来“求救”,然而蒋中超当时没能帮上忙,这让他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有善解人意的大学学姐分享真实的大学专业和大学生活,通过“问答+社交”的模式,让高中生可以免费、真实、实时、互动、高效地解决高校选择问题就太好了。

所以,“学姐帮”诞生了。蒋中超的“学姐帮”以“让天下没有难上的大学”为使命,最有爱的想法,加上互联网,让教育信息连接更通畅、教育资源分配更公平,让更多偏远地方的高中生也可以得到最新的大学信息。蒋中超说,“我们一定能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上大学的首选移动问答社区!”

蒋中超正在接受大众评委举牌投票

素有“人间天府”之称的成都,如今正以“创业天堂”的美誉闻名全球:

今年2月8日,成都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5月,清科集团发布报告称,国内创新创业已形成北京、上海、深圳加武汉、成都“3+2”格局;

7月,阿里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报告,提出“中国硅谷”将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六大创新创业城市;

8月,《财富》杂志将成都列入“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

据成都市人社局,今年以来,成都市前三季度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8万户,增长34.4%,高于全国18.6个百分点;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新增注册资本总额4836.1亿元,增长94.4%,高于全国56.2个百分点,“双创”成效显著,进一步扩大了就业。

11月20日,创业天府·2015成都市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带动了越来越多的追梦人正加入到创新创业大军中,成都这座西部城市正成为年轻人逐梦的圣地。

走,去成都创业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