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创业天府 梦想照进现实

如果你敢向自己承诺,愿意拿出人生最黄金的十年、十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来玩这个游戏,愿意损失生活乐趣,还可能有意想不到的艰辛,这就是创业。

11月20日,成都市郫县菁蓉镇运动中心,在由成都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创业天府•2015成都市创业大赛总决赛上,一群成都创客做出了自己的创业承诺。

最强大脑 分子键裂型生物传感器

做技术要沉得下去,不能太急功近利。在过去的几年,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永远和团队的技术人员,一直在致力于将“分子键裂型生物传感器” 芯片的技术含量升级。“分子键裂型生物传感器”听起来很拗口,实际是很接地气的一个项目。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将相关被检测对象(细菌、病毒分子)提前植入芯片,然后连接到传感器,进行快速识别。

以SARS病毒为例,通过利用这一技术的终端产品,只需取得人体的唾液,很快便可以检测出是否感染病毒。而我们日常生活中,更常见的大肠杆菌,过去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利用这项技术,可以将时间压缩到几分钟。  

永远透露,他的项目预计率先应用于食品安全的检测领域,待时机成熟再推广到医疗等其他领域,而人人都能使用则是永远的最终目标。

势不可挡 工业多旋翼无人机系统

无人机,这总是在新闻中出现的名词,听起来似乎离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些遥远,有些“高大上”,然而一群年轻人却早已经利用它以及相关技术成立了公司,踏上了科技创业之路。

锐度科技团队组建于2012年,2015年转型为睿铂科技,瞄准多旋翼无人机高精测绘这一新兴应用领域,研发了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数据采集系统,是目前西南地区最早利用多旋翼这种机型进行测绘的无人机公司。便携高效的无人机系统正逐渐被更多行业吸收实践,锐度科技定会不负所望!

耳目一新 智能消防应急探测车

火灾现场,不清楚灾情的情况下不用再让消防员先进去冒险,有智能消防应急探测车先行一探究竟,消防员就可以准备更合理的应对方案……来自西南交大机械工程学院的杨艳,同她的团队带来了一辆让人耳目一新的智能消防应急探测车。

杨艳介绍,探测车会即时将收集到的数据和影像传输给消防员,消防员便可以立即针对它们搜集的信息制定救援救灾的方案,而无需在毫无判断的情况下冒险。“这个小车成本并不高”,重大的灾难现场可以出动多辆探测车进行探测,以免灾难现场将车损毁。别看车子不起眼,但它的功能却着实让人惊喜。

玩创世界 中小学机器人创客培训

本着“高起点、高标准、高技术”理念成立的成都智蜀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开始组建。创业以来,团队瞄准全国3亿学生培训市场,并专注于国内近乎空白的机器人创客培训领域。团队研制的机器人创客产品——移动式迷宫机器人,仅在天津地区5个月累积销售达30余万元。

创业团队紧跟国际创客步伐,致力于研发多种适合我国青少年创客培养的机器人产品。团队现已具备年生产2000套智能移动式机器人、智能电源等设备能力,预计年底销售额达100万元,并成爆发式增长。

极致思维 都江堰煜睿农业有限公司

123次口味尝试、68次包装设计、34次密封实验、500次物流试验……都江堰煜睿农业有限公司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将公司生态前端农产品,运用传统的技艺与现代消费理念相结合,用“极致”思维与“匠人”态度打造无保鲜剂、无添加剂的“酱菜类”产品。听说好吃得只想让你骂脏话呢!

选择创业,就是选择了一种别样人生阶段,无论这些年轻人最后是归普通职业还是创业一生,创业精神都将影响他们的人生。

创业也罢,工作也好,人活要有所追求,要嫁就嫁给追求,要输就输给梦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