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7家公司昨预披露 IPO反馈意见透露审核新动向

记者注意到,拟上市公司预披露与反馈意见同步公布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11月24日从证监会了解到,当天有7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

这7家公司分别是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花王园艺股份有限公司、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和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在拟上市企业进行预披露的同时,证监会也同步公开了对这些企业首发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拟上市公司预披露与反馈意见同步公布,是从11月23日开始的。当天,同样有7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

对于昨日证监会公布的7份反馈意见,《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证监会提出的问题涉及多个方面。以拟在创业板上市的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证监会提出的问题共有三大类36个,分别涉及规范性问题、信息披露问题和其他问题。而这也是昨日反馈意见中,证监会提出问题最多的一家公司。

其中,规范性问题共有14个,如要求说明“财税信息中心的历史沿革、股权结构”、“税收优惠、政府补贴的合法合规性”等;信息披露问题共有18个,包括要求说明“结合行业一般情况说明人均薪酬的合理性,补充披露是否存在人员流失的风险”、“解释报告期内收入波动的原因,分析销售价格和销售数量的变化趋势”等;其他问题4个。

此外,有的公司还涉及“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如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花王园艺股份有限公司、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都被问及这方面的问题。

以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在“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方面,证监会提出的其中一个问题是,招股说明书披露,发行人电视剧的拍摄模式分为独家拍摄和联合拍摄,因此在会计核算上出现了总额法与净额法。对此,证监会要求公司在招股说明书补充分析并披露:报告期内财务报表各项目采用的核算方法(总额法或净额法)及依据,如果采用的核算方法不一致,说明不采用同一核算方法的原因。同时,要求会计师对发行人采用的核算方法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发表核查意见。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