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博时境源保本基金获批待发

保本基金作为市场中唯一承诺保本的基金品种,具有牛市能攻、熊市善守、震荡市稳健的特点,投资者在认购期购买并持有到期能够享受基金公司的保本承诺。博时境源保本基金日前已获批,将于近期发行上市。该基金将通过安全资产与风险资产的动态配置和有效的组合管理,在确保保本周期到期时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市场震荡不定 保本产品凸显配置价值

博时境源保本拟任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以来A股巨幅震荡,四季度出现了修复性的行情,但总体来看股票市场还处于震荡期,一方面前期炒作的热点面临利好兑现,而新的热点又青黄不接,投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从投资者角度来看,由于经历了今年的“股灾”,对市场风险更加敏感,同时还面临当前“资产配置荒”的市场环境,保本稳健基础上保留一部分进取资产博取收益,成为更普遍的投资需求。

博时境源保本基金正是这样一款满足该类投资需求的产品。该产品在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PPI策略)基础上,由担保人对符合条件的基金份额提供保本保证。基金管理人一方面要从投资组合资产配置的层面上累积资金安全垫,并使基金保本期到期日基金净值高于本金,另一方面要在股票投资限额之下发挥基金管理人主动选股能力,控制股票资产下行风险,分享股票市场成长收益。该产品平衡资产配置风险及“进可攻 退可守”的灵活性,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凸显出优秀的资产配置价值。

今年以来市场保本基金业绩也表现不俗。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目前市场上可统计的保本基金今年以来已取得了16.40%的平均回报,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4.57%的涨幅。也高于标准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8.77%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股灾期间,保本基金也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上证综合指数从6月12日的最高点5178.19点下跌至8月26日的最低点2850.71点,共下跌42.84%,同期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35.55%,保本基金净值平均仅跌6.13%。

博时境源保本基金获批待发

据悉,博时境源保本基金目前已获批待发。资料显示,该基金每个保本周期为3年。据wind统计,截至10月30日,目前市场可统计的49只具有三年保本期的保本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1.70%,而同期26只两年及以下保本期的产品收益仅为7.10%。本基金第一个保本周期由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人,为本基金第一个保本周期的保本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一旦基金在到期日亏损,该公司将承担全部亏损。境源保本基金引入了收益触发机制,首个保本周期的目标收益率为20%。在运作期间,如本基金两类份额的累计净值收益率连续20个工作日都达到或超过预设目标收益率,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落袋为安。本着为投资者提供流动性,本基金保本期内开放申购赎回业务,急需资金的投资者可申请提前赎回本金,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保本基金在保本期内有可能出现本金浮亏,在“保本期”内提前赎回,将不承诺保本。据了解,博时境源保本基金设定了一定的认购规模上限,若该基金提前达到规模上限,将提前结束募集并进入第一个保本期。

债股兼顾 双基金经理负责制

博时境源保本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负责制,固定收益部分的基金经理为杨永光,权益部分的基金经理为孙少锋。由于保本基金CPPI策略是将资产分配在低风险资产(如固定收益类资产)和风险资产(如权益类资产)上,立足于从低风险资产中获取基础收益,建立安全垫,再将安全垫乘以一定倍数投资于股票等风险资产,参与可能出现的上涨行情,以低风险资产的预期收益弥补风险资产的预期损失、并保留资产组合的增值潜力。由此可见,该类产品考验的是管理人双重投资能力,一方面是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一方面是权益类投资能力。

杨永光先生,拥有超过18年债券投资经验。现任博时天颐债券、上证企债30、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博时优势收益信用债债券基金、博时招财一号大数据保本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他管理的博时优势收益信用债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9.51%,在280只同类型纯债基金中排名前1/3。博时稳定价值基金期间业绩表现出色,任职回报达50.76%和50.19%,在146只同类产品中位居第9和第10位。

孙少锋先生,2010年开始从事企业年金和专户等绝对收益产品的管理工作,先后管理过包括大型央企、国有银行以及其他类大中型企业等共计数十家公司的企业年金和专户等绝对收益组合并多年业绩优异。

博时品牌 股债双骄

博时基金作为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始终坚持“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

权益类投资名列前茅:据海通证券数据整理测算,2014年博时权益类资产规模718.02亿元。在权益类产品规模500亿元以上的11家可比基金公司中,博时权益类产品业绩位列第1位,也是唯一一家权益类平均收益率达30%以上的基金公司。

固定收益产品业绩排名第一:根据海通证券披露的信息,2014年博时固定收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9.89%,在可比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同时博时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在过去1年、过去2年和过去3年均位居行业第1。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