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德龙: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反弹趋势

上周A股在经历半个月的横盘整理后,在多重利空打压下出现急跌。上周五,沪指盘中快速跳水,击穿3500点,一度跌近最低触及3412.43点,跌幅逾6%。在A股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弹之后,出现近200点急剧调整,恐慌盘蜂拥而出,超跌迹象明显。新股申购本周即将开始,这批新股仍沿用预缴款方式,可能冻结一万亿资金,对短期资金面造成压力。证监会叫停券商衍生品杠杆业务涉及规模达千亿元,引发投资者担忧。而券商自营盘4500点之下不能净卖出的限制解除,也增加了投资者的担忧。全周来看,上证综指下跌5.35%,收报3436点;深证成指下跌5.83%,收报11961点;创业板指数下跌5.38%,收报2649点。

海外方面,欧央行将在本周四(12月3日)举行议息会议,进一步货币宽松已经是市场普遍预期,具体的措施可能包括进一步下调隔夜存款工具利率、扩大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延长QE实施的期限。QE实施期限可能会超过预定的2016年9月,延长半年或一年,但预计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不大。全球市场上周表现以震荡为主,没有明确方向。虽然地缘风险没有对金融市场造成显著冲击,但欧美货币政策即将迎来重大调整,市场对美联储两周后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影响了全球股市的表现。

本周最值得关注的是,IMF将于华盛顿时间11月30日上午讨论SDR事宜,此后IMF总裁拉加德有望揭晓SDR新的货币篮子构成。一旦“入篮”,无疑表明人民币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标志着人民币向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又进了一步。IMF工作人员日前已向执董会提交SDR货币篮子的评估报告并建议将人民币纳入篮子,IMF总裁拉加德也表示支持人民币入篮,这表明人民币此次评审中加入SDR篮子已是大概率事件。SDR货币的硬性标准人民币已经达到,相关技术条件也基本符合。中国加入SDR篮子的努力已转化为一个不可逆的金融自由化过程,将对中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按现行方法计算,人民币加入篮子可获得14-16%的权重

“入篮”对人民币汇率短期影响不确定,但中长期有利于人民币走强,进而大大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一旦“入篮”成功,信号意义重大,表明中国的大国地位被国际社会所认可,这将极大的提升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促使A股出现新一轮上涨,有利于金融、房地产、一带一路等行业和板块。

从九月以来,A股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反弹机会,特别是中小创出现了50%以上的反弹幅度,股价翻番的个股已经不少,累积了较多获利盘,一旦有风吹草动,就可能造成短期的急跌。而经济基本面还没有根本改善的趋势,大盘上涨主要是风险偏好的上升和“资产荒”带来的资金流入,市场走势容易受到情绪面影响。

周末,国泰君安(22.03, -0.08, -0.36%)等券商表示,仍将继续履行21家券商联合公告中“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的承诺,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避免市场连续下跌。周一晚间,IMF执董会对人民币是否加入SDR进行投票,我们将密切关注投票结果,可能对短期A股走势造成影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