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北京7-11加入银联“闪付”

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外,银联也加入了小微商户的争夺战。北京7-11与中国银联签署协议,前者旗下的186家店铺开通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支付服务,目前已经有十多家银行发行的银联卡支持此服务,到明年4月,银联芯片信用卡也将全面支持此项功能。对于7-11来说,该服务将大大缩短支付时间,由此带来明显的消费体验提升。

具有银联闪付功能的信用卡、借记卡,对于交易金融为300元以及以下的交易,不需要插卡,也不用密码和签名,只要像刷公交卡一样一挥手就可以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超过半秒钟。

中国银联市场拓展部助理总经理刘剑表示,300元以下的消费额度比较适合便利店、快餐店和小超市等业态的日常消费,麦当劳、汉堡王等连锁门店也已经加入,目前支付闪付功能的终端数量已经超过600万台。“银联卡的渗透率很低,两年前在麦当劳试验过小额免签,不过并未大面积推广,现正向连锁门店推广。”

“7-11在北京有186家店,平均每天有将近3万人的刷卡量,每家店有200多笔刷卡交易,大于300元的不到0.5%。”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本部长刘樾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开通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后,消费者的支付时间缩短了2/3,早中晚高峰期排队等候收银的情况有所改善,消费体验亦有所提升。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目前只是配置了刷卡的POS机,需要收银员在POS机手动输入金额,后期POS机和收银系统连接后,结账速度更迅速。

“如果出现风险,有一套快速赔付机制,持卡人只需及时向银行挂失,责任由银联和银行承担。”在刘剑看来,额度提高需要风控水平相应提高,支付最重要的是取得便利性和安全性的平衡,目前所有商户的消费数据没有做任何大规模的商业运用。据刘樾介绍,7-11北京门店的客单价在20元/人左右,目前7-11在后台设置为每张卡每天额度2000元,超过这个数字便无法刷卡结账。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