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信等3家券商因两融业务被查

昨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先后公告称,因两融业务而被证监会调查。

中信证券表示,经核实,本次调查的范围是公司在融资融券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规定之嫌。中信证券将继续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在公告中也做了类似的表述。同时,三家券商均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26日晚间,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两大证券公司先后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7日晚间,海通证券公告表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些利空消息引爆了A股的“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近5.5%,创下近3个月最大跌幅,券商板块全线跌停。

此外,针对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证券业协会场外市场专业委员会昨天表示,为防范市场风险,促进收益互换业务回归本原,证券业协会要求证券公司对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进行清理规范,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一是停止新增此类业务;二是存量业务可按合同继续履行,但不得延期;三是对于客户的融资需求,可以通过融资融券业务在场内规范进行;四是其他满足客户风险管理等合理需求的场外衍生品业务仍可正常、规范开展。

收益互换是场外衍生品的一种,属于股票的收益互换,即券商与客户协议约定,在未来某一期限内针对特定股票的收益表现与固定利率进行现金流交换。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