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东方资产预计明年1季度完成股改 推进互联网+不良资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东方资产改制办公室主任梁森林表示,预计2016年一季度完成改制,成立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完成后,东方资产将立即启动引战工作,并根据资本市场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境内外公开发行上市。

梁森林表示,东方资产将通过改制,剥离掉过去政策性的包袱,转变成一个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可持续的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也要建立起独特的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目前我们正积极配合财政部、银监会等股东和监管部门,完成公司改制的相关审批和准备工作,预计2016年一季度完成股份公司的设立。”

梁森林透露,新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将由财政部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出资比例分别为98%、2%。

据悉,截至2014年末,东方资产总资产达到3164.98亿元,净资产516.39亿元,拥有保险、证券、信托、租赁和香港投行等金融牌照。梁森林透露,根据国务院关于资产管理公司“改制—引战—上市”三步曲的要求,改制完成后,公司将立即启动引战工作,通过增发等方式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优化东方股份的股权结构,增强资本实力。

今年2月份,东方资产旗下的证券平台东兴证券在A股上市。梁森林透露,改制完成后,东方资产将以实现整体上市为目标,稳步开展相关工作,并根据资本市场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境内外公开发行上市。

梁森林表示,下一步,东方资产将按照“资产管理+保险”双轮驱动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模式,建立突出自身优势、符合经济发展趋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东方资产要依托不良资产管理和特殊机遇投资的核心能力,形成专业资产管理和保险的双轮驱动,并通过多元的金融平台,向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金融服务。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东方资产积极推进“互联网+不良资产”,拟建线上不良资产交易平台,旗下东方汇或将对接不良业务。东方资产资产经营部总经理王权表示,东方资产正在加强与一些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沟通,希望通过建立一个线上的不良资产交易平台,聚集上下游的各类资源,争取在线上提供不良资产的各类信息,撮合交易,加快促进一个健康良性的不良资产市场逐渐形成。

王权透露,作为目前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第一且唯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资产旗下东方汇未来也不排除承担不良资产处置的职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