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全民跑步风口之上 招行银行如何玩跨界?

三个月前,招商银行与悦跑圈达成战略合作,招商银行面向总部4000余名员工,正式启动了一场为期100天的跑步+徒步运动;三个月后,这场名为“奔跑吧·招行”的活动,最直接战绩就是,总跑步里超过80万公里,燃烧卡路里超过6000万卡,部分员工体重明显下降。

招商银行工会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这项集体与个人相结合的运动,在全行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企业文化理念,打造招行健康向上不断进取的公众品牌形象。

创新跑步激励机制

为了能够顺利组织这场运动,招行以部门为单位组建了50个跑团,同时总行行长室也组建了单独的跑团,全部跑团组成了招行跑团联盟。通过跑团与跑团之间的竞争、跑团内部所有成员之间的竞争,带动所有人员都运动起来。

在奖励机制方面,招行还制定了一个奖励方案:按月度奖励部门,活动结束奖励个人。这种即注重奖励部门,也注重奖励个人的方式,把个人荣誉与部门集体荣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个人和集体的主动性,为活动顺利开展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在技术层面,悦跑圈则深度结合招行总部的定制化需求,单独开发了一套手机 APP系统,可以随时了解所有跑团徒步信息,跑团内部个人也可了解其排名情况,信息及时公开,该系统对徒步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跑步带来的多元效益

目前,招行总部正计划尝试在全行推广徒步活动,在增强员工身体健康与满意度的同时,也能够促进企业效率与效益的双提升。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吴文业指出,与以往相比,如今企业跑步运动可以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能够精准记录员工跑步数据,通过对跑步数据进行检测与分析,不仅可以有效督促员工的跑步行为,更为重要的是,还可以形成一个长久有效的跑步机制,为调动员工积极性与增强企业活力,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