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国联人寿总经理换人 下半年保费增长陡然降速

开业不足一年 国联人寿总经理换人

下半年保费增长陡然降速3月31日,该公司规模保费突破1亿元;5月25日,规模保费突破10亿元;而从6月份到11月份的半年时间内,该公司的规模保费仅约3.3亿元

下半年保费增长陡然降速

3月31日,该公司规模保费突破1亿元;5月25日,规模保费突破10亿元;而从6月份到11月份的半年时间内,该公司的规模保费仅约3.3亿元

保监会12月28日批准了刘清欣担任国联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这距离该公司上一任总经理任职获批还不到9个月。《证券日报》记者还注意到,国联人寿第一任董事长与公司筹建期间拟任的董事长也并非同一人。从保险业务来看,国联人寿与同一时期开业的寿险公司相比,其保费增长速度处在末位。

九个月就换了总经理

12月28日,保监会核准了刘清欣担任国联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此前,该公司总经理为冯乃宪,任职批文于今年3月31日发布。这也就是说,冯乃宪正式担任总经理一职满打满算也可能只有9个月。

保监会于今年1月5日发布了国联人寿的开业批复。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刘清欣此前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曾在无锡市证券公司、国联证券、国联信托等公司从事高层管理工作。至昨日截稿时,该公司官网披露的高管信息仍显示刘清欣的职务为常务副总经理,但并没有冯乃宪的相关信息。

在筹备期间,国联人寿拟任董事长为王锡林,不过此后保监会并没有发布其任职核准公告。直到5月29日,保监会核准华伟荣的董事长任职资格,开业近半年的国联人寿终于迎来了正式的掌门人。

《证券日报》记者查看同一时期成立的寿险公司发现,渤海人寿、上海人寿的现任高管和筹建期间的高管均无变化。

资料显示,国联人寿的单一最大股东为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持股20%;第二大股东为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持股16.5%;第三大股东为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持股14%;第四大股东为无锡报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2%。持股5%以上的其他股东还包括无锡城市发展集团、无锡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天地龙线材有限公司、江苏开源钢管有限公司等。

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联人寿取得原保险保费收入约1840万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约13.2亿元。

为何国联人寿高管在短时间内频繁更换?记者尝试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该公司客服人员称将主动联系记者,但截至发稿仍没有消息。该公司一位员工对记者表示“这个(问题)实在不好说”。

从10亿元到3.3亿元

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国联人寿实现规模保费约13.3亿元,在74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61位。整体来看,国联人寿的发展速度比较快,不过,对比一下各个阶段,就发现,该公司下半年的发展速度与上半年相比明显减慢。

今年3月31日,该公司规模保费突破1亿元;5月25日,规模保费突破10亿元。也就是说,在两月时间内,该公司取得了约9亿元的规模保费。而从6月份到11月份的半年时间内,该公司的规模保费仅约3.3亿元。可见,保费的阶段性下滑明显。

而与其同期成立的公司中,今年1-3月,渤海人寿的规模保费约801万元,1-6月,规模保费增长至1.04亿元,1-11月,保费增长至约30.7亿元,排在寿险公司第53位。上海人寿今年1-3月的规模保费为7263.4万元,1-6月规模保费增长至31.4亿元,1-11月规模保费已经突破了100亿元,约116.2亿元,排名升至寿险公司第32位。

对比可见,在相同时期成立的3家险企中,国联人寿今年的保费收入特征为“前高后低”,而其他两家险企的保费收入特征为“前低后高”。从前11个月整体保费收入来看,3家险企中,上海人寿的保费收入最高,国联人寿的保费收入最低。

国联人寿、渤海人寿和上海人寿有不少共同点。除了开业时间相邻外,三者也都具有一定的地方特色,3家公司的注册地分别在江苏省无锡市、天津自贸区和上海自贸区,目前的经营范围分别为江苏省、天津市和上海市。此外,从股权结构上来看,3家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为20%,其他持股在5%以上的股东数量较多,股权较为分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不清楚国联人寿高管更换的具体原因,但客观上来看,这对公司经营可能产生较大影响,尤其是对一家新公司而言,可能意味着发展思路尚未完全确定就要转换风格,短期内会让公司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长期影响尚难预判。

刘清欣的履历显示,其在担任总经理之前就担任该公司的副董事长和常务副总经理,也参加了该公司的筹备工作,曾担任无锡市证券公司、国联证券、国联信托等公司高管。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