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万科否认达成和局 宝能辟谣保险停售:只提醒加强风控

在12月23日万科与安邦宣布结盟并占据上风后,“万宝大战”仍然没有偃旗息鼓的意思,反而愈演愈烈。昨日,“万科与宝能系、安邦基本达成和局”、“安邦未来有可能受让宝能系股份成为万科大股东”的消息在市场流传。昨日晚间,万科发布声明辟谣,称该传闻不属实。

此外,昨日下午市场还有消息称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部分保险产品被银行停售,宝能方面对此也予以否认。

面对险资频繁在A股扫货的情况,保监会昨日也再度发声,提醒保险公司加强风险防范,坚持审慎的投资策略,今日万科A股及H股仍然停牌。

事件 消息满天飞 “万宝”齐辟谣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上周万科与宝能系、安邦三方召开和谈会,三方基本达成和局,安邦未来将有可能受让宝能系股份成为万科大股东。

对于这一消息,昨晚8时40分,万科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从未参与传闻所述会议,对传闻所述内容亦不知情。该传闻不属实。

此外,昨日下午还有消息称,有银行表示自12月29日起暂停销售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的部分保险产品。对此,宝能方面也予以否认。

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海人寿的保险产品销售一切正常,不排除有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刻意抹黑前海人寿,扰乱金融秩序。

今年上半年开始,前海人寿反复买卖万科股票。目前其持有万科7.35亿股,占比6.659%,与一致行动人钜盛华一起持有万科24.26%股权。此外,安邦集团持有万科股份达6.18%;万科原大股东华润持股15.29%,万科盈安合伙持有4.14%。

万科发公告 披露重组进程

昨日早间,万科在港交所和深交所两地同时发布公告,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公告显示,万科已经于12月25日就有关可能交易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作为潜在卖方)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该意向书旨在列出双方就拟议交易原则上的初步意向,具体为潜在买方持有的目标公司所有权益。

公告还表示,公司目前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较为复杂。公司除与前述潜在卖方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因此,此次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公告称,近期外界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交易对手方、交易方式等有较多传言,皆无事实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现身深圳举办的“首届中国深商大会”,他表示深圳商人靠的是契约,更强调企业的契约精神,这是深圳商人内在的基因。

监管 保监会发声 强调防范风险

针对“万宝之争”,证监会此前曾经表示,只要合法合规就不会介入。不过今年以来,包括前海人寿、安邦保险等在内的险资频繁在A股市场举牌扫货,还是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昨日,保监会召开保险行业风险防范工作会议,要求保险公司切实把加强保险资产负债管理工作摆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审慎的投资策略。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会上指出,一些投资较为激进的保险公司面临偿付能力不足的考验,部分举牌上市公司股票的保险公司面临集中度和流动性风险。陈文辉表示,少数保险公司控股股东或内部控制人将保险公司当作“融资平台”,利用信托计划等各种方式,作为通道为相关企业融资,进行不正当利益输送。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会上表示,随着市场主体增多,投资渠道不断拓宽,各类风险正在逐步显现。随着保险对实体经济渗透度提高,来自宏观经济运行、其他金融市场的风险因素,可能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对保险行业产生交叉传染和风险传递。

项俊波强调,防范风险是保险行业的生命线,是保险监管的重中之重,要把防范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他表示,保监会将以2016年“偿二代”正式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不断健全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定期开展压力测试,加强对风险的监测和预警。(记者 蒲长廷)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