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保本基金受追捧 三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上周股票市场上行,12月14日至12月18日,各主要股票市场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分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依次上涨了4.2%、4.4%、5.7%、4.9%和6.0%。在发基金的产品类型仍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保本基金受到追捧,有三只提前达到募集上限目标结束募集。

12月14日至12月18日,共有11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4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型基金和两只保本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166.6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15.1亿份,较前一周增加。华福稳健债券型基金募集了50.0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型基金、中欧天禧纯债债券型基金、华商乐享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华宝兴业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25天;而华福稳健债券型基金、泓德裕泰债券型基金、工银瑞信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招商境远保本混合型基金和中信建投添鑫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募集时间分别为4天、4天、4天、2天和1天。博时境源保本混合型基金和招商境远保本混合型基金延续了保本基金发行的良好态势,分别在募集第9天达到了20亿的募集上限目标,第2天达到了50亿的募集上限目标,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上周已经结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计12只。其中,包括5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两只债券型基金、3只货币市场型基金、1只保本混合型基金和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华润元大中创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新华积极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博时安誉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南方沪港深价值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募集时间均超过15天。圆信永丰兴融债券型基金、泓德泓利货币市场基金和南方瑞利保本混合型基金的发行天数分别为3天、3天和1天,其中南方瑞利保本混合型基金在募集第1天达到目标规模,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共有22只基金仍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了8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3只股票型基金、9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两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5只保本混合型基金、1只绝对收益型基金和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可以看出,在发基金的产品类型仍以“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市场也青睐风险较低的保本基金。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嘉实环保低碳、招商安弘保本、中海顺鑫保本、招商招益一年定期开放、东吴国企改革、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长盛互联网+、新疆前海联合海盈货币,以及国都创新驱动这12只基金将于近期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本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21只。其中,包括5只股票型基金、7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4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2只保本型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和1只QDII-债券型基金。民生加银新收益债券型基金、浙商惠盈纯债债券型基金、广发安宏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广发安富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兴业丰利债券型基金、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和中欧骏盈货币市场基金7只基金将在下周结束募集,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需及时认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