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三八妇乐袁晓峰 陕西女乒澎湃的精神力量

儒雅、谦虚、低调,这就是三八妇乐集团董事长袁晓峰给人的第一印象。以一句“你就看着弄”作为此次专访的开始语着实让人意外,不过随着交谈的深入,他作为商人的精明和企业负责人的自信还是逐渐表露了出来。关于陕西三八妇乐女子乒乓球队,这位貌似不拘细节的中年男人有着足够细腻和长远的决策。“不背离关注健康的初衷”、“成为新社会价值体系建设的参与者”、“两年内让球队进入乒超”……袁晓峰的一席话渗透足可以让人、尤其是乒乓球人激烈壮怀的精神力量,而这股力量也许就是三八妇乐集团和三八妇乐女子乒乓球俱乐部从无到有再到腾踊澎湃的核心成因。

为什么涉足?与企业关注健康的初衷吻合

有一个大背景必须交代,即将画上句号的2015年是陕西职业体育在经历了一段萧条之后,重新萌芽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陕西三八妇乐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宣告成立了。此事的意义不仅仅是我省又一次拥有了职业乒乓球队,更在于她让我省倒下的职业体育旗帜又一次开始在北风中猎猎作响了。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家和体育产业八竿子打不着的企业,陕西三八妇乐集团为什么会选择扛起我省职业体育的这面大旗呢?

“陕西三八妇乐集团从1992年创立至今一直关注的女性健康,而且23年来从未背离,当然期间也有各种各样的诱惑,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我们要感谢在此过程中,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要回馈社会。”三八妇乐集团董事长袁晓峰说,“至于为什么会选择乒乓球,而且是女子乒乓球其实也并不难理解,因为这个项目和我们企业一样关注都是健康,而且是女性健康。”

袁晓峰接着对本报记者说:“一直以来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女性健康生活方式的提供商,而且在销售方面我们说实施的是公益营销,我们不仅要让消费者获得产品,同时还要让消费者获得健康生活的理念,进而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你敢说这个定位与女子乒乓球这个项目没有关联?”

另外,对于三八妇乐集团缘何投身体育行业,袁晓峰的另一个想法是,“体育项目是世界上最能团结人,凝聚人的一个项目,我们涉足体育的另一个目的是要打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同时又团结协作的企业文化。”

将要干什么?力争三年之内打上乒超

解释了为什么涉足之后,接下来大家关心的第二问题肯定是,袁晓峰究竟会把陕西三八妇乐女子乒乓球队带向何处,把陕西乒乓球带向何处。其实在了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来做做功课,看看在已经结束的2015年里,他们都究竟做了什么。

2015年5月16日陕西三八妇乐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在西安正式竖旗。其前身为浙江队,在经过人员优势互补之后,俱乐部最终确定5名球手征战甲A联赛,他们分别为邓悦、侯晓旭、樊扬舟以及来自中华台北的陈思羽和韩国球员李慧潾。2015年9月12日,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在湖北黄石落下了帷幕,陕西三八妇乐女子乒乓球队以5胜2负的战绩,最终获得第9名的成绩。作为联赛新军,陕西三八妇乐队第一次试水就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在行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不过,这显然不是终点,陕西三八妇乐队也没打算躺在这个功劳薄上睡大觉。“我们是一家联赛新军,2015年我对我们所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2016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拿到最好的成绩,而这个最好的成绩我认为最起码是入围三甲;2017年我们的目标是如果政策允许的话,我们争取进入乒超,当然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乒甲联赛是没有升降级的,未来如果政策没有变化,那么不排除我们会买一家乒超俱乐部,总之2018年我们将进入乒超的行列。”三八妇乐集团董事长袁晓峰。

除此之外,袁晓峰和他的三八妇乐集团在乒乓球方面还有更长远的计划,在他的办公室里记者注意到,正在筹建的陕西三八妇乐时代广场里就有关于乒乓馆的设计,由此可见,三八妇乐集团涉足乒乓球并不是一时脑热,他们有着具体的目标和长远的规划。

还要怎么做?让乒乓球惠及更多的人

2015年“我要打甲A”三八妇乐杯陕西省首届女子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日前在西安落下了帷幕,许多人都好奇作为一家职业俱乐部,三八妇乐为什么会在草根赛事上投入这么大的精力。其实整个问题也不难回答,在2015赛季的全国女子甲A乒乓球联赛上,陕西女乒发挥出色,取得了不俗战绩。然而,俱乐部也遇到了没有一名本土球手的尴尬现实。正因为如此,在甲A联赛的休赛期,三八妇乐集团举办了全省规模的女子乒乓球公开赛,希望在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的同时,挖掘我省民间最强实力的女子乒乓球高手,在明年代表球队征战甲A联赛。

不过三八妇乐集团董事长袁晓峰称,这仅仅是三八妇乐集团举办此次女子乒乓球公开赛的原因之一,“未来我们还要走进校园,让乒乓球惠及每一位热爱生活,热爱健康的人,而不是像现在就仅仅为了征战职业联赛而打职业联赛。”

袁晓峰向本报记者重审,企业社会责任的构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最大的动力是可持续发展战略思维。而三八妇乐的思维是公益营销和社会营销。涉足乒乓球则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另一种体现,这两者之间相辅相成,所以他们会按照打造百年企业的路子去经营乒乓球事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