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爱他美接连被曝光:韩媒称奶粉里有活虫 在英遭投诉

爱他美奶粉被曝有活虫

韩国一母亲称刚开封两天 并非虫子爬进去 公司回应称密封产品中活虫根本无法存活

法制晚报讯(记者 黎史翔 实习生 王铎)“爱他美奶粉里竟然有活虫。”近日,韩国妈妈的遭遇引发当地人热议。

韩国电视台JTBC近日报道称,这位韩国母亲在给自己1岁大孩子购买的德国爱他美奶粉里发现活虫,十分气愤,并因此拍摄照片和视频上传网络。“用勺子往外一舀,就看到有个黑色小东西在一动一动的。”这位母亲称。

对此,达能公司公共事务副总监王慧颖向《法制晚报》记者发送了针对此事的官方回复。在回复中,公司表示,爱他美一贯执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所有产品在出厂前必须经过一系列检测,以确保产品品质。在密封的爱他美产品中活虫根本无法存活。

引发热议 开封两天发现活虫 “孩子吃了不堪设想”

根据这位母亲描述,其于去年12月,通过海外代购给1岁大的孩子买了爱他美奶粉,一共6罐。第一罐刚开封才不过2天,就在奶粉罐里发现了蠕动的活虫。

“虫子是我在冲奶粉的时候发现的,用勺子往外一舀,就看到有个黑色的小东西一动一动的。孩子肠胃那么弱,真吃了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这位妈妈称,奶粉开封以后一直都保存得很好,虫子绝对不可能爬进去。

这篇帖子在母婴论坛里随即传开,并引起广泛讨论。不少妈妈表示,“给孩子吃的奶粉里,怎么能有这种东西啊”,“看了新闻真吓了一跳,真后悔我也买了这个牌子的奶粉”。

对于此事,报道称,爱他美方面尚未做出任何表态。而韩国食药监察处表示,从1月4日起会修订相关法案,要求奶粉代购行业也要做进口申请,并承诺会在出现问题时进行严格调查。

接连曝光 在英遭遇投诉 德杂志称其氯酸盐含量高

爱他美为德国领先的高端奶粉品牌,占据德国市场份额第一位。原为德国美乐宝集团旗下品牌,后美乐宝被达能集团收购。

爱他美官网显示,其依照严格标准在德国生产,100%原罐原装进口。不过,这一同样在中国妈妈中广获赞誉的德系奶粉品牌,去年连续曝出令消费者担忧的质量事件。

据德国之声2015年2月报道,德国一家从事消费品质量检测的杂志评测后发现,爱他美两款奶粉中均发现了高含量的氯酸盐,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在2007年制定的每日容许摄入量。

次月,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德国市场份额最大的奶粉品牌爱他美的制造商目前正在调查一起投诉案,英国一名母亲称自己11周大的儿子发生了“食物中毒”,并认为这与其所食用的爱他美奶粉有关。

公司回应

不能核实信息无法负责

达能公司公共事务副总监王慧颖向本报记者发送的回复称,爱他美一贯执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所有产品在出厂前必须经过一系列检测,以确保产品品质。在密封的爱他美产品中活虫根本无法存活。

爱他美在韩国并无官方进口与销售渠道。新闻中提到的产品可能是消费者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的。消费者未与公司联系,公司也无法核实信息。因此,请原谅无法为该产品的质量与服务负责。

文/记者 黎史翔 实习生 王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