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张佑君出任中信证券董事长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中信证券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月1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同意选举张佑君担任公司董事长,已完成任职备案。同时,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确定,张佑君出任发展战略委员会主席并任提名委员会委员。

资料显示,张佑君,1965年出生,于中信证券1995年成立时加入,曾任中信证券交易部总经理,公司襄理、副总经理,1999年9月至2012年6月获委任中信证券董事,2002年5月至2005年10月任中信证券公司总经理;2015年10月至今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5年11月至今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15年7月股灾发生后,原本证券行业老大的中信证券受到重创。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以及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四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执委会成员陈军、闫建霖失联。2015年11月17日,中信证券召开党委会宣布人事变动: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君担任党委副书记,中信证券原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

中信证券董事会还通过议案,续聘张国明为合规总监,蔡坚为首席风险官。首席风险官一职为本届董事会首次设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