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吴韬: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为高校、为社会主义法治服务使命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6年1月10日,金融3·15学术研讨会暨金融行业自律公约启动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副院长吴韬先生致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今天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拨冗出席今天的活动,这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支持。今天的活动是由新华网联合人大法学院、中财法学院、社科院金融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今天会议的主题是金融消费者保护,同时还要举行一个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自律公约的启动仪式。我们都知道,在现当代金融监管当中,我们有两个重要的目标,一是防范系统性或者是区域性的风险。二是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两个目标应该是并行的,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基于此,去年年底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指导意见》,个人认为这是我国金融监管和消费者保护领域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规范性文件。目前如何宣传和贯彻指导意见的精神,成为十分重要急迫的任务,作为高校、科研媒体要共同负起这个责任。今天这个活动,包括我们四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系列活动,就是对我们责任担当非常好的回应。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依托传统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当中,我们坚持法学和经济学的协同,学术研究与中国市场经济法治建设实践的结合。尤其是聚焦于金融法、财税法等学科,密切关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财经法治问题。尤其在金融法领域,我们先后成立了若干个专门聚焦于金融法治的研究机构,特别是最近我们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立法,也发布了我们学者建议稿。同时对银监会最近发布的《P2P监管征求意见稿》,我们以学校的名义提出了自己的修改建议,这些都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反响,为高校、为社会主义法治服务使命应该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多年以来,包括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中财法学院各项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在此,我代表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们一如既往的继续关注、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中财法学院的发展。最后,祝各位领导、专家、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