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高澜股份今日申购 成IPO新规下首只亮相新股

专家认为,2016年新股发行节奏和数量“悬而未决”,制约着市场的风险偏好

■本报记者 傅苏颖

IPO新规下的新一轮打新盛宴将于22日正式开启。《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目前,高澜股份、东方时尚以及南方传媒的申购日期相继出炉,而作为创业板的高澜股份也将成为新规实施之后首家发行的企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国证监会19日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这是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投资者申购新股时不用再预缴款。

此外,证监会明确表示,首批新股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本次新股1天内只有1只新股申购。

由于新规取消了申购预缴款,中签后才缴纳资金,这将改变以往申购期天量资金冻结的局面。按照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新股发行制度,股本在2000万以下的新股将直接采取网上定价发行。

高澜股份2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新股发行的发行流程及申购、缴款等环节较之前主要变化为,本次发行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全部股份通过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不进行网下询价和配售;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三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申购。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166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5.52元,上限资金为25.61万元。据测算,首批7只新股预计总募集资金在40亿元左右,单家企业最高净募资计划不超过10亿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IPO新规的实施,以及在证监会安排的节奏下发行新股,鉴于新股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存在一定差价,新一轮的新股发行将向市场释放溢价红利,将对整个市场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市场的转好。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2016年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依旧“悬而未决”,制约着市场的风险偏好,管理层应尽早明确,这样做有利于稳定市场的预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