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完美环球离奇大宗交易暗藏“拒富”内情

完美环球收购老牌游戏巨头完美世界受到市场追捧,被认为具有巨大的上涨空间。然而,如此利好却有人不“领情”,在昨日第二个涨停板时,就有超过2296万股从大宗交易平台抛出。那么是谁情愿放弃即将到手的丰厚收益,其中又有何隐情?

作价120亿元收购老牌游戏巨头完美世界,将影视、游戏集于一身的完美环球复牌受到市场追捧,连续涨停的架势颇有复制世纪游轮、世纪华通的意味。然而,如此利好却有人并不“领情”,昨日才拉出第二个涨停板,就有超过2296万股从大宗交易平台套现出走。

昨日,完美环球在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三笔,合计2296.22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4.7%。从买卖席位来看,卖出席位分别为广发证券杭州密渡桥路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券德清营业部。

其中,广发证券杭州密渡桥路营业部总计卖出1336.22万股,成交价格为25.44元每股,与当日涨停收盘价一致。与之对应的接盘方则有两家,分别是兴业证券杭州分公司营业部和方正证券杭州庆春东路营业部。

中国银河证券德清营业部卖出数量则为960万股,成交价则远低于当日25.44元每股的涨停价,仅为20.82元每股,较当日收盘价折价约18.16%。

“分众传媒、巨人网络回归A股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也给了同样有着互联网游戏、中概股概念的完美世界巨大想象空间。”不少投资者都对完美环球后续走势表示乐观,认为其股价再创新高几乎没有悬念。

情况的确如此,完美环球拟对价120亿元向完美数字科技、石河子骏扬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完美世界100%股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重组完成后,这家在美上市8年的老牌游戏巨头将正式回归A股;与此同时,池宇峰的影视及游戏上市平台将合二为一。

既然还有巨大的上涨空间,那是谁那么“糊涂”而放弃即将到手的收益呢?

记者查阅相关信息发现,能在大宗交易平台卖出如此数量股份的股东,除了完美影视借壳金磊股份前的重要股东陈连庆和陈根财之外,还有在2015年12月21日解禁的跟随完美影视借壳的一众机构股东。

回查彼时方案,快乐永久、分享星光等10名股东以所持有的完美影视的股权,按照7.66元每股的价格获得金磊股份的股权(金磊股份此后更名为完美环球)。

除了快乐永久的限售期为36个月之外,分享星光等剩余9名股东均有部分或全部股权在2015年12月21日得以解禁。其中,分享星光、浙江创新、天津广济、凯泰成长及凯泰创新分别解禁3981.86万股、1593.9万股、1365.17万股、1193.98万股及995.47万股。

考虑到广发证券杭州密渡桥路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券德清营业部均来自浙江当地,同属一地的浙江创新、凯泰成长及凯泰创新有一定的减持可能。倘若确是上述股东所为,其仅在完美环球借壳上市一年中套现的收益就高达约3.64亿元,盈利幅度高达206%。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陈连庆、陈根财及借壳前的金磊股份均立足德清县发展,此次卖出营业部出现了中国银河证券德清营业部身影,也不排除上述二人的减持可能性。

无论是浙江创新等机构股东,还是陈连庆、陈根财,对其来说看,再等待数日有望获取更多的投资收益,此番第二个涨停板就决绝套现离场或有更深层次的考量。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这些股东自然明白此时抛售意味着什么,既然放弃大概率的潜在投资收益,而在第二个涨停板就抛售套现,一般来说有两个理由可以解释。其一,由于市场对中概股颇为追捧,完美环球复牌后很有可能走出翻倍行情,不排除相关股东在低位通过大宗交易低价“自买自卖”以达到避税目的;其二,大宗交易一向被视为利益输送的温床,不排除有股东方利用此交易将利益输送给相关方的可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