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缩量“V”型反弹涨1.25%重上2900点 资源股领跑

中新网1月22日电 周五,亚太股市集体反弹,沪指完成“V”型反弹。早盘,金融、地产股砸盘,沪指高开低走,一度下探至2851.73点。午后,煤炭引领资源股继续强势,金融、地产股翻红助攻,驱动大盘探底回升,收复29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465亿元,较前几日明显下降。本周沪指涨幅0.54%。

行业板块全面飘红,煤炭股强势依旧领跑两市,钢铁、石油、有色股涨幅居前,地产、券商、银行、保险股反攻。

概念股方面,虚拟现实板块领涨,全息概念、充电桩、风沙治理、触摸屏、太阳能、次新股等板块纷纷上涨。

创业板亦步亦趋,午后反弹,冲至2161.24点,390股上涨。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2200余股上涨,韶钢松山、平庄能源、京运通、昊华能源、电子城、太原刚玉、新日恒力等60余股涨停。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16.56点,涨36.08点,涨幅1.25%,成交1701亿元;深成指报收10111.6点,涨135.60点,涨幅1.36%,成交2764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149.59点,涨37.19点,涨幅1.76%,成交793.9亿元。

两市融资余额“十五连降”。截至1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79.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9.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52.71亿元,减少43.15亿元;两市合计9832.54亿元,减少83.06亿元。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昨日A股再度大幅跳水,市场虽然没有出现之前的恐慌情绪,但100余只跌停板显示抛压犹存。今日市场高开低走,运行于5日均线下方,磨底过程尚未结束。

市场方面,亚太股市集体反弹,日股大涨近6%。隔夜欧洲央行暗示宽松将再度加码,风险情绪回升刺激欧美股市大幅收涨,油价也自低位强劲反弹,目前已经重回30美元上方。受此影响,日内亚太股市一扫“黑色周四”阴霾,全线大涨。

消息面上,人社部否认股市大跌是为养老金入市创造条件称“不符合实际”。1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养老保险基金市场化投资运营的根本目的是保值增值,并不承担调节股市的功能和责任,政府也不直接运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投资办法的配套政策措施,这些配套政策出台后,各省区市就可以陆续启动委托投资程序,将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进展快的年内就可以启动。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昨日的达沃斯论坛上指出,全球应该习惯中国市场的高波动率,随着中国经济从投资和出口驱动转向消费驱动,市场波动率将是中国“新常态”的一部分。监管者计划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更为自由地波动。(中新网证券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