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国新三板首部白皮书在沪发布

中新网上海1月22日电 (记者 姜煜)据22日在上海发布的中国新三板首部白皮书,2015年新三板市场经历了极速扩容的行情,截至2015年12月25日挂牌企业已经突破了5000家,其间三板指数和三板做市指数分别上涨了48.52%和37.03%。

该份白皮书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三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新三板企业家年会”上发布。白皮书称,2015年新三板股价在上涨过程中出现了结构性分化。当年股价分化主要表现为不同市值的股票之间差异巨大,具体而言,股本小、市值低的股票出现大幅度上涨,而股本大、市值高的股票上涨幅度较小,也即股价上涨的程度与股本大小成反比。

目前,新三板总股本达到2870亿股,其中做市转让总股本806.97亿股,协议转让总股本2063.18亿股,流通股本占比分别为34.49%、48.44%、29.02%。白皮书称,上述数据可见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在同比逐步提高。

此外,据白皮书统计,新三板挂牌公司总市值合计为1.47万亿元,其中协议转让公司总市值合计7256.02亿元,做市转让公司总市值合计7442.69亿元,整体规模已经较为可观。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在年会上表示,在新三板上市的五千余家企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中国走向未来的一个重要亮点和驱动力,实体经济需要资本支持,需要发挥资本更多的对企业直接融资功能。纳斯达克首任驻中国代表黄华国认为,新三板市场要具备三大要素,即能够定价、能够撮合,还要有流动性,而新三板简单来说共分为私募和公募两个市场,当前中国的新三板属于私募市场,将来要继续做大或许要走向公募市场。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称,中国新三板是为了应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国家发展的主调,中国的新三板强调众创、众包、众扶和众筹。众创的关键是要有创新的资源、降低创新的成本,众包是能增加国家的就业,众扶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众筹就是汇涓涓细流为汪洋大海。与此同时,实体经济也要积极创新,要有新的技术、新的产品和新的模式,不然“资本市场钱再多也没用”。

作为新三板扩容的第三年,2015年中国新三板市场朝气蓬勃,已经成为挂牌企业数量最多的证券交易市场。本次新三板企业家年会在此背景下举办,来自新三板挂牌企业、风投、券商、律所、会计事务所的三百余嘉宾与会。(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