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新三板市值成长空间巨大 “僵尸股”成头号难题

央广网1月23日消息(记者丁玲娜)当新三板挂牌企业超过5400家,总市值达到1.55万亿时,新一年的新三板市场能否延续2015年的爆发式增长势头?在中国互联网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上,业内专家、机构、挂牌企业分别谈了各自的理解。

如果从制度创新上来说,新三板被公认为注册制改革的试验田,它将继续为主板股票发行制度提供更好的研究案例。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说,从过去新三板的实践来看,以下这个问题,应当成为注册制改革要明确的核心问题。

吴晓求:“第一个它要求你资本市场的中介主体要高度的竞争,你的权责要很清晰,要给资本市场中介它的权责监管部门要给一个清晰的标准,有什么样的责任,有什么样权利,出了什么事承担什么责任。”

过去一年,新三板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主要表现在挂牌企业数量猛增,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新三板存在不少僵尸股,挂牌了并没有交易,缺乏叫得响的明星股票,日成交金额较大的企业太少等等,都是新三板的突出问题,这些怎么破?民生证券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分层制度的完善、引入公募基金投资等,都会改善当前的困境。

管清友:“我有一个建议,是不是可以通过分层的方式再开辟一个培育层,等到条件成熟的时候再让这些企业挂牌?或许能够解决我们市场上广泛关注的僵尸股的问题。”

九鼎投资总经理康清山则从挂牌企业的实际谈了体会,他认为,新三板是中国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速发展的良好平台,但挂牌企业为了避免成为僵尸股,进入这个市场之前,一定要衡量自身的成长性。

康清山:“从投资机构的视角来讲,就是我是不是投你这个企业,核心还是在于我能不能有投资收益,投资收益有两个来源,最核心的还是企业的成长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