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股基TOP10看后市:利空因素正在逐步消退

2016年开年不利,上证指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跌去了17.59个百分点。近日,索罗斯在达沃斯论坛上的大举“唱空”令人心惊,但主投权益类产品的基金经理们并没有如此悲观。他们认为,市场将处于相对均衡状态;中邮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任泽松认为,利空因素在逐步消退中,急跌后市场有望步入修复期。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通过关注2015年前10强主动管理股基发现,绩优基金经理认为,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稳增长”不容有失,市场将处于相对均衡的状态。在投资方向上,共同关注医疗、环保及智能制造。

基金经理:

市场将处相对均衡状态

绩优基金经理对2016年的市场行情又将有怎样的看法呢?

通过重点关注TOP10主动管理股基,《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发现,对于2016年的市场,公布后市投资策略的绩优基金经理认为2016 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稳增长”不容有失,市场将处于相对均衡的状态。

2015年居同期同类排名第一的易方达新兴成长(2015年收益率为171.78%)基金经理宋昆在四季报中表示,“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三季度的剧烈下跌之后在四季度迎来反弹,成长股在反弹中表现突出,部分公司股价创出新高,一些股票的估值又上升到了较高水平。与此同时,由于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预计中央政府会继续实施针对部分领域的财政刺激,同时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综合上述宏观经济局面、财政货币政策以及市场估值环境,他认为市场将处于相对均衡的状态,工作重点是寻找细分行业中的优秀个股,继续挑选行业成长性好、具备战略视野、公司治理良好、市值合理的标的进行配置。

绩优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2015年收益率为106.41%,在同期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位)基金经理任泽松在四季报中表示,2016 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稳增长”不容有失。在改革和转型过程中,传统经济难以维持高增速,新兴产业比重逐步增加。预计在一系列货币和财政政策下,整体流动性依然宽裕,但从边际改善来看对市场的影响作用要弱于 2015 年。

对于2016年初资本市场剧烈波动,任泽松认为是源于人民币贬值预期、大股东解禁减持、注册制预期,以及熔断机制加剧市场恐慌。对于未来市场,他表示利空因素在逐步消退中,年初政策规划亮点不断、流动性宽松的特征不变、汇率波动在可控范围内,急跌后市场有望步入修复期。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2015年收益率为105.97%,同期同类排名第10位)基金经理陈小玲和董晗在四季报中表示,2016年,宏观经济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疲软之后,有望逐渐企稳。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中央力推的"房地产去库存",使得房地产投资可能在2016年出现环比持平或改善,叠加"供给侧改革"对制造业的积极影响,经济增长的回落趋势有望逆转。但是货币宽松周期也逐步进入尾声,货币政策将逐渐让位于积极的财政政策。

医疗环保智能制造成聚焦点

由于每只基金的投资目标及投资策略的不同,基金经理在投资方面的关注点往往不同,《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通过重点关注绩优基金四季报发现,医疗环保智能制造成为绩优基金经理同时看好的投资方向。

陈小玲和董晗表示,国投瑞银美丽中国在一季度会维持中性的权益仓位,在配置的方向上新能源、环保和医药依然是关注重点,此外会关注"十三五"规划相关的军工、农业、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投资。

任泽松认为,战略新兴产业是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配置的中长期方向。我国产业结构已在渐变,人口结构变化与收入增长推动消费从商品转向服务,供给侧改革将激发服务类潜在需求释放,传媒、体育、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已在悄然推进。信息技术相关的大数据和云计算、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都会是中期转型的重点方向。急跌后部分相关领域的优质公司估值已经趋于合理。

在“增量行情”短期难以出现的情况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将会维持目前较为合理的仓位水平,结合当前的风险偏好,在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领域重点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中邮战略新心产业为TOP10基金中,四季度股票仓位最低的基金,仅为67.24%,低仓位仅次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为大成中小盘(2015年收益率为117.84%,同期同类排名第7位)基金经理魏庆国在四季报中剖析操作不足之处认为,是对于少数强者恒强的热门股和部分新主题参与程度不够,偏保守。

宋昆表示,放眼中长期,能使中国经济进一步恢复活力的依然是不断崛起的新兴产业。随着人类走进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在制造业中承担举足轻重的作用。从繁重的生产中解放出来的人类,对于自身的需求必将更加重视,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互联网的垂直应用领域,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值得高度地关注。

富国低碳环保(2015年收益率为163.06%,在同期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位)基金经理魏伟表示,2016 年本基金的策略是加强宏观经济和具体公司的研究,寻找确定性较强的机会,配置基本面较具潜力的个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