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国泰君安任泽平:跌下来都是机会 今年应是震荡市

“跌下来都是机会!”1月23日,作为鑫基会年度基金风云榜的活动之一,多次准确预判市场的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国泰君安江苏分公司的投资政策报告会上表示,2016年多投资一级股权市场,因为跌下来都是机会。

股市今年应该是震荡市

对于今年股市大跌的原因,任泽平分析表示,A股大跌原因大致是人民币贬值所引发的资金流出压力,会引起整个资产价格股指总数下移;目前资金是存量博弈,短期还看不到增量资金入场;目前外围市场不确定,最近全球风险资产都在跌。

任泽平表示,“3000点跌到现在已经没有5000点那么空了。再往下也就几百点。目前对于下跌已经不必恐慌了。”

任泽平说,对于二级市场,如果今年走得好的话,应该是震荡市,投资者应当做好主题投资和波段交易,这是核心。

此外,任泽平表示,今年是“播种”一级股权投资的黄金时期。

对于债市,任泽平认为仍是牛市,但是接近债券牛市下半场,可以配置债券和债基。而楼市则是总量放缓,结构调整。

此外,任泽平觉得,人口保持净流入的一线城市房价仍然有上涨的空间。而对人口流净出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就不那么乐观了。

分散投资避免资产缩水

股市宕荡起伏,目前许多投资者总是赚不到钱?

对此,国泰君安江苏分公司首席理财师曹剑表示,目前处于信息泛滥的时代,市场新闻漫天飞,信息泛滥难辨真假,而有效的有效信息却又极度匮乏。热点频换,IPO重启,2700多只标的分属近百个概念板块,市场热点总是在多个板块之间频繁切换。此外,缺乏对投资的理解,很多人都以为投资就是只要选对股票就万事大吉了,其实投资的真谛则在于建立一套期望值为正的交易系统。

曹剑建议,分散投资、组合投资能有效避免资产的大幅缩水。

金证券记者 管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