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亚邦实控人之一许小初被要求协助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亚邦股份昨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许小初因个人原因,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目前,许小初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

1个月前已传出其被调查

在公告中,亚邦股份称,许小初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但其一直未在公司经营管理层担任任何职务,也未参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许小初协助调查的事项与公司无关。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该事项对公司经营和公司业绩不会产生影响。

亚邦股份主要从事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生产与销售,2014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实际控制人为许旭东、许小初,两人为兄弟关系,间接持有亚邦股份5.10%、12.18%股份。

资料显示,亚邦股份起家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被要求协助调查的许小初现年65岁,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许小初历任武进第五玻钢厂厂长、麻塑厂副厂长、常州市玻钢厂厂长、常州市合成材料厂厂长;1993年12月至今任亚邦集团董事长。

新京报记者发现,在网络上,早在2015年12月,便有许小初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传出。

常州两大明星企业同时陷入被调查风波

对于许小初被要求协助调查一事,亚邦股份在公告中并未说明具体原因。与许小初面临相似命运的是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1月22日,新城控股公告,王振华正在接受常州市武进区纪委调查。

而据澎湃报道,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实际上是在配合武进纪委对当地官员的调查。1月11日,常州市武进区区委副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凌光耀,常州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吴小琴,均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去年12月,常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瑞卿涉嫌严重违纪接受江苏省纪委调查。资料显示,沈瑞卿在当选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之前,曾在武进区担任人大常委会主任长达5年。

新京报记者发现,时任区领导的沈瑞卿曾多次参加亚邦的项目开工奠基、公益捐助,表彰大会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