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材与中建材筹划战略重组 重组方案尚未确定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水泥制造企业天山股份1月25日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中材集团正在与中国建材集团筹划战略重组事宜,目前重组方案尚未确定。

中材集团旗下的宁夏建材昨日亦发布公告表示,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筹划战略重组。但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分别成立于1983年和1984年,均属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两家公司主营业务均为建材,涉及水泥、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等多个品种建筑材料的生产和经营。

在日前召开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张毅表示,2016年将继续加快国企改革步伐,加大集团层面的兼并重组,推动强强联合,进一步强化同质化业务整合和细分行业整合。

当前,以水泥为代表的建材行业处于产能严重过剩阶段,兼并重组被认为是建材行业脱困路径之一。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我国水泥行业产量23.5亿吨,同比下降4.9%,行业整体需求自2014年9月以来仍显疲弱。

广发证券认为,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均为国资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主营业务均为建材领域,具有较大相似性,被市场赋予了强烈的合并预期。

昨日,两大央企旗下上市公司纷纷上涨,带动建材板块成为昨日涨幅最大板块之一。中材集团旗下在A股上市的中材国际上涨5.24%,宁夏建材上涨10.06%,中材节能上涨5.42%,祁连山上涨 10.03%,中材科技上涨1.57%,天山股份上涨7.60%,国统股份上涨7.92%。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在A股上市的中国建材、北新建材、中国巨石、洛阳玻璃、瑞泰科技、方兴科技也集体上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