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数字王国收购谢霆锋公司股权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0547.HK)昨日在香港宣布,将收购艺人谢霆锋及汉传媒(0491.HK)持有的LUCRATIVE SKILL HOLDINGS LIMITED(简称“LUCRATIVE SKILL”)85%股权,交易作价1.35亿港元,LUCRATIVE SKILL是由谢霆锋创办的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的母公司。

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去年被捕一度导致公司股价大跌。

公告称,数字王国从汉传媒和谢霆锋手中,收购其分别持有的LUCRATIVE SKILL60%和25%的股份,谢霆锋25%股份价值4000万港元。数字王国将以每股0.4595港元的发行价,向谢霆锋配发8705万股数字王国股份。交易完成后,谢霆锋持有数字王国约0.81%股份,此外,谢霆锋还持有LUCRATIVE SKILL剩余的15%股权。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谢安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谢霆锋将继续主导PO朝霆在大中华区的业务。

不过,PO朝霆近几年表现不佳,连年出现亏损。截至2015年底,LUCRATIVE SKILL除税后亏损2444万港元,2014年除税后亏损为943万港元。

汉传媒在上述交易公布后表示,通过出售可带来变现价值的好机会,今后集团无需再向后期制作业务投入大量资本及发展资金。昨日,汉传媒股价上涨6.45%。

数字王国同时宣布,与乐视合作,年中拟推出全景体育赛事直播。昨日数字王国股价上涨6.1%。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