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券商发布“奇葩”研报被责令检查

本报讯(记者 孙杰)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券商研报向来逻辑严谨,用数据说话,文风也较为平实。但近来一些券商研报却走上“娱乐化”路线,追求“出位”博眼球。不过,针对这种“奇葩”研报,监管层已开始关注,部分券商被责令检查。

1月22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日前湖北证监局下发《关于对长江证券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监管措施的决定》,责令长江证券在2016年2月1日至2017年1月31日期间,每3个月对公司研究报告业务增加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湖北证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长江证券的“奇葩”研报在业界可谓独树一帜。去年12月,长江证券发布的研报《你大妈不是你大妈,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一经亮相,便引发市场的吐槽。该研报作者长江证券分析师覃川桃向来以研报娱乐化而闻名资本市场。去年上半年,覃川桃还接连发布了《爱有多伤人,才能够销魂》、《侠之大者,为国接盘》等研报。当时,证监会就曾通报称,因长江证券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相关规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奇葩”研报,并非长江证券独有。去年,民生证券研报《和尚,你又在与哪个女人纠缠?》,因“神标题”引来诸多围观。民生证券研究所还因此被通报批评:因政治敏感性不强,文风失当,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相关责任人还作出书面检查,并被处以降低工资级别等。2014年10月,海通证券也曾发布一篇研报“神作”——《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

业内人士表示,证券公司的研报对市场有较大影响力,因此语言要准确,风格要严谨,分析判断逻辑以及结论都要合理。长江证券再次被点名批评,意味着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将迎来整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