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逾百亿元连续抄底448只个股 采掘等三大板块受追捧

采掘 近8亿元资金抢筹5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采掘板块有23只个股昨日以及上周五连续两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37.10%,排名第一。从申万二级行业来看,在这23只个股中,有18只个股属于煤炭开采细分板块。

具体来看,西山煤电(3.25亿元)、盘江股份(1.22亿元)、神火股份(1.21亿元)、阳泉煤业(1.03亿元)和潜能恒信(1.02亿元)等5只个股近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合计吸金7.71亿元,资金流入居前;另外,潞安环能、陕西煤业、美锦能源、国投新集、山东地矿和冀中能源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8498.32万元、6375.14万元、4293.44万元、3744.60万元、3065.18万元和2908.67万元。

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23只个股近两日累计涨幅均高于同期大盘(沪指期间涨幅为2.01%),西山煤电(17.24%)、潜能恒信(15.51%)、山东地矿(13.22%)、盘江股份(11.82%)、神火股份(10.98%)和潞安环能(10.5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煤炭细分板块整体异动主要有以下两大原因。首先,气温下降导致用来取暖的动力煤需求增加,行业迎来消费旺季。其次,日前国务院总理在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时再次强调,化解过剩产能要率先从钢铁、煤炭行业入手取得突破。总理的表态短期一定程度支持市场的信心。

个股选择上,广发证券表示,日前财政部下发《关于征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这将为煤炭、钢铁等行业化解落后产能提供了至少部分资金支持。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可能是一直不变的投资主题。建议选择国企龙头股及弹性较大的标的:如西山煤电、盘江股份、山煤国际、中国神华等。

钢铁 关注三类标的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钢铁板块有9只个股昨日以及上周五连续两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26.47%,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在上述9只个股中,华菱钢铁近两个交易日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额为1.05亿元,位居首位,首钢股份以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5338.76万元位居次席,其余7只个股分别为:大冶特钢(3902.00万元)、太钢不锈(3821.85万元)、鞍钢股份(3357.21万元)、武钢股份(1610.38万元)、西宁特钢(1246.09万元)、安阳钢铁(1217.75万

元)和沙钢股份(166.13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除沙钢股份外,华菱钢铁(16.27%)、大冶特钢(12.80%)、鞍钢股份(8.80%)、首钢股份(8.62%)、西宁特钢(8.14%)、安阳钢铁(5.15%)、太钢不锈(4.7%0%)和武钢股份(3.18%)等8只个股近两个交易日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国家层面对钢铁业去产能的高度重视,正成为行业最大政策红利;2016年1月22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将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和严控新增产能两方面加快去产能进程。另外专项资金、债务处理、人员安置等配套政策将逐步落地,供给侧改革将推动钢铁产能出清。

投资策略上,广发证券表示,供给侧改革是钢铁行业2016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重点关注高弹性、低估值和转型三类标的。1.高弹性股:华菱钢铁、安阳钢铁、新钢股份等;2.低估值、区域龙头股:河北钢铁、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宝钢股份等;3.存在转型预期个股:八一钢铁、韶钢松山、首钢股份等。

国防军工 板块回调提供配置良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国防军工板块有8只个股昨日以及上周五连续两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25.80%,排名第三,这8只个股分别为:中航电子、中直股份、振芯科技、四川九洲、太阳鸟、国睿科技、北斗星通、航新科技,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3978.64万元、3642.58万元、2229.49万元、1992.00万元、1090.72万元、751.65万元、521.99万元和456.59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8只个股近两日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按顺序排列分别为:中航电子(6.72%)、振芯科技(6.55%)、航新科技(5.21%)、四川九洲(3.76%)、北斗星通(3.50%)、国睿科技(3.29%)、中直股份(3.00%)、太阳鸟(2.52%)。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军工板块弹性较大,历来是大盘反弹的优先配置板块,目前大盘有筑底后企稳迹象,看好板块后续的反弹行情,在军工研究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和军工资产注入前景日益明确的背景下,军工股是大盘反弹行情中最具投资价值的板块。

个股选择上,中投证券表示,可关注海空军装备、信息化和军改三大领域。板块大幅回调为军工龙头股提供配置良机,推荐关注中航飞机、中航动力和风帆股份。战略支援部队中所包括的“天军”和“网军”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国睿科技、高德红外、四川九洲等。军改加速提振市场军工资产注入预期,建议关注凌云股份。海空军新装备的换装和批量生产将增厚相关公司业绩,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小市值股票如宝钛股份和鼎立股份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