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0家上市公司1月遇尴尬 定增刚实施就破发

1月以来,不少上市公司按部就班实施了自己的增发融资计划,不过对于有些上市公司来说,可能会有些尴尬,因为在市场大跌的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刚刚实施了增发计划,增发价就遭遇破发。对上市公司的增发投资者来说,不仅买入价格比市场竞价交易价格要高,同时还需要锁仓限售,这种境况无疑是郁闷的。

3公司遭遇破发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里,共计有83家上市公司完成了增发,据记者对比增发价和最新收盘价来看,83家上市公司当中,就有20家遭遇股价与增发价倒挂的尴尬,占比24.1%。尤其是最近的3家公司特别显眼,分别是华润万东、荣盛石化、福星股份。

据公开信息显示,华润万东非公开发行了2495.75万股,参与的投资者除了知名资本朱雀投资外,还有公司自己的员工持股计划,且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吴光明也在其中。该增发设定的发行价格为35.22元/股。从盘面来看,华润万东这两日遭遇接连下挫,累计跌幅超过了10%,昨日收盘价定格在29.97元,较35.22元相去甚远,只相当于发行价的85.09%。

荣盛石化和福星股份也是类似。据悉,荣盛石化募资净额高达39.66亿元,发行数量3.2亿股,发行价格设定为12.5元/股,截至昨日,荣盛石化的收盘价为11.62元,距离12.5元低了几近1元钱,估算差不多每股浮亏7.57%。福星股份昨日收盘价为12.5元,而根据该公司的公告,于上周实施的增发价格为12.66元,同样是处于股价倒挂状态。

除了上述3家之外,本月以来还有上实发展、华域汽车、智慧能源、江苏神通、东方能源、中天城投、深天马A、飞亚达A等公司遭遇增发价倒挂的尴尬。

破发或酝酿机会

不过上市公司增发价遭遇破发其中或暗藏机会。对此国金证券有专门研究。该券商称,在市场经历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背景下,建议在弱市中关注跌幅较大的,同时与上市公司利益紧密捆绑在一起的标的,比如说有大股东参与增发但增发价被跌破的品种。国金证券认为,大股东对公司具有相对较高的控股权,大股东参与定增一般体现了其对上市公司目前经营的认可。同时,由于认购存在锁定期,换言之,大股东参与定增后,会进一步为上市公司提升经营及投资收益而作出贡献,以谋求公司长足发展。因此该券商认为大股东参与定增对公司长期发展及股价都起到支撑作用。

另外,国金证券还提到关注跌破高管增持价格的品种。该券商认为,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一方面显示其对于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表示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另一方面,在股价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高管认为公司股价存在被低估的情况,因而也有动力增持公司的股票。《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