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建言新三板建设

1月23日,由中国网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论坛主题为“创新成长 见证中国力量”。本次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新三板投融资网、激荡新三板和三板汇作为协办单位。论坛指定用车由神州专车提供,指定用水由娃哈哈集团提供。

虽然这是近三十年以来北京最冷一天,零下十几度的罕见低温依然挡不住企业、投资者等对新三板市场的热情,论坛现场异常火爆。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代表主办方致辞,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九鼎投资总经理康清山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王晓辉表示,各位参会嘉宾冒着严寒赶到国家会议中心,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资本市场新力量——新三板市场的创新与成长。这正体现着嘉宾们对新三板市场发展前景的高度关注。

王晓辉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要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实现又一次大飞跃,离不开资本市场助力。因此,大力发展和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

中国网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有责任有义务在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氛围。未来,中国网将充分发挥对外传播优势,秉承“向全世界说明中国、讲好中国的故事”的使命,立足中国网财经频道,客观、真实地报道中国经济最新政策框架与改革思路以及经济发展趋势。

作为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吴晓求从中国整体的金融改革谈到资本市场变化,再谈到新三板市场,他认为,A股市场的注册制改革应该稳妥推进,万不可再出现熔断机制那样匆忙退出的现象。同时他指出,新三板市场的建立与发展中,有大量制度创新,为注册制改革提供了经验。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的演讲中则透露出对2016年A股市场的担忧,但他认为担忧中也存在机会,只是“目前还没有观察到”。作为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带头人,他对新三板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他提出新三板市场目前市值只有1.55万亿,而目前A股市场市值大概在46万亿左右,从这个角度讲,新三板市值扩张空间非常大。

来自于新三板知名PE机构的康清山从制度上对新三板市场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目前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市场制度安排,并且他否定了新三板市场估值低的说法。他还指出,与A股市场相比,新三板市场融资更灵活,而且融资成本更低。

在随后进行的第一场圆桌论坛上,国泰君安场外市场部副总经理樊建强、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鲁先德、天星资本主管合伙人何沛钊、联合永道董事长张春、联飞翔董事长郑淑芬,分别从券商、投资人和企业角度阐述了对于分层的观点。嘉宾们认为,分层制度有利于新三板市场发展,虽然创新层企业会受到更多关注,但基础层企业也不乏投资机会。

在第二场圆桌论坛上,就“新三板企业如何合法合规做好市值管理”问题,主持人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与申万宏源做市交易总部总经理助理胡道红、广州证券做市业务部总经理常远、天风证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研究部总监樊鹏、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张文军、金润科技董事长杨健、信维科技董事长刘云龙,一起进行了深入探讨。

嘉宾们认为,新三板企业市值管理与A股市场大不相同,做市商应该辅佐市场可持续的发展,帮助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实现更有效的市值管理,而企业则需要与投资者充分沟通,把企业内涵完整的展现给投资者。

本次论坛最后是颁奖环节,数十家企业、券商代表上台领奖。企业及券商获奖情况如下:

2015中国新三板最具投资价值公司是:信维科技、金润科技、联合永道、中科国信、奥维云网、和君商学、熊猫乳业、华人天地、千叶珠宝、呈创科技。

2015中国新三板最具发展潜力公司是:丰电科技、红豆杉、岳能科技、和隆优化、璧合科技、天际数字、慧辰资讯、宝莲生物、麟龙股份、雷腾软件。

2015中国新三板十佳董秘是兴竹信息赵翔玲、古城香业王坤、金和网络房宏伟、波尔通信易志鸿、中搜网络胡贵春、九五智驾车俊杰、中兴通科郎超、国创富盛张玲、软智科技邹洋、中标节能仝宝雄。

2015中国新三板十佳公司是:九鼎集团、华图教育、中磁视讯、壹玖壹玖、钢钢网、联讯证券、维珍创意、哇棒传媒、颂大教育、银橙传媒。

2015中国新三板十佳做市商是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广州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天风证券、国信证券、上海证券、广发证券。2015中国新三板最具投资眼光券商是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九州证券、华泰证券、华融证券。

2015中国新三板最佳券商是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万宏源、中泰证券、中信建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