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0年健康陪伴 欧姆龙推动家庭血压管理前行

近年来,随着生活条件和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也在不断增强。特别是三高健康管理理念,与20年前可以说有着天壤之别。

20多年前,上海瑞金医院的一位医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结识”了欧姆龙电子血压计。虽然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我国组织多次全国范围的成年人群高血压患病率抽样调查。但到上世纪90年代,人们对高血压防控的重视还不够,更不用说什么家庭血压管理了。

这位医生就是在他一生中第一次使用电子血压计时得知了自己的血压指数已经超过血压正常值,达到了高血压疾病水平。从此,他开始关注自己的血压状况,注意控制血压。虽然高血压会增加脑卒中、冠心病、心力衰竭、肾脏疾患等疾病的发病风险,但因为这位医生一直将自己的血压控制得很好,所以20多年来他的生活质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甚至还被医院返聘,至今依然站在医疗前线岗位。

与上海瑞金医院的这位医生一样,在欧姆龙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很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电子血压计。据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宍户康文介绍:“1994年,在欧姆龙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电子血压计全年销量只有350台。”然而,随着高血压等三高慢性疾病发病率的不断提高,随着包括医疗体制改革在内的各种政府举措的促进,人们的健康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对于电子血压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2014年,全国血压计销售额18亿元,其中电子血压计销售额17亿元,同比增长12.1%,全国血压计销售量475万台,其中电子血压计销售量408万台,同比增长11.9%。

据宍户康文总经理介绍:“欧姆龙作为血压计市场的先驱者和领导者,可以说是见证了血压计市场的发展。2014年销售额8.4亿元,同比增长8.7%,销售量176万台,同比增长8.7%。从产品种类上来看,上臂式自动电子血压计,从价格带来看,500元以上和300元以内价格带的电子血压计最受欢迎,销售增长迅速。”

宍户康文总经理表示:“秉承成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生活的企业理念,欧姆龙在进入中国市场的20多年来不断革新产品功能,普及家庭血压管理。”为了更方便血压测量,欧姆龙对大量用户的日常生活以及血压计的使用习惯进行观察,并将从观察中获得的启示运用到血压计产品的功能设计与细节考究中,推出了带有血压水平显示、臂带自检功能、误操作提示、背光灯、语音指导等功能的血压计。

同时,欧姆龙向人们倡导重视预防管理的理念,普及家庭健康管理的重要性,20多年来不断推动家庭健康管理前行,一步一步强化人们的健康防治意识。不仅倡导进行家庭血压管理,还鼓励三高患者及其易感人群应在家庭中积极开展血压、血糖、肥胖共同监测,建立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全面防线。

从不知道电子血压计,到主动购买血压计,从不懂得管理血压,到家庭自我监测血压成为一种生活习惯,20年来人们的健康意识有了巨大的转变。而这20年来,欧姆龙始终温暖相伴,在产品品质及服务方面的用心收获了人们对于欧姆龙品牌无法逾越的信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