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私募人士:超跌将吸引举牌资本介入

在大盘指数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市场资金成交缩减,部分资金进场抄底的意愿也开始逐步增强,每一轮市场向下调整之际,资金进场抢筹的动作也开始频繁,资本举牌案例增多。巨漳资本总裁叶亮认为,当前点位举牌资本进场可以减少资金成本,且吸引多头跟随建仓,被举牌公司在股权争夺激烈之际,均有跟随获利的空间和机会。

举牌吸引多头建仓

近期,大盘持续在3000点下方震荡,场内成交低迷,对于动作敏锐的资金而言,却成为进场建仓的时机。巨漳资本叶亮认为,大盘目前来到3000点以下,点位已经很低,从盘面来看成交维持在5000亿元上下浮动,指数正处于反复磨底阶段,此时为很多主力资金逐步建仓的时机,可以算是逆势抄底,多头可以在此分批建仓抄底。

“争夺控制权问题则是个股层面问题,在整个市场中仍是小概率事件,与市场异常波动关联性并不密切。目前资本举牌是看好公司体制和壳资源等各种原因,但目前点位举牌可以减少资金成本,不断利用箱体震荡的盘势吃货抄底。目前看,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此时举牌可以吸引多头跟随建仓,增加个股流动性,促使该票多头大举进场有利于主力资金后期控盘。”叶亮说。

不过从目前来看,此前举牌概念股表现并不乐观,跟踪投资的套牢者甚多,举牌概念效应能否持续发挥,也引来各方争议。在叶亮看来,任何市场任何时候多空都会分化,高位套牢者在这个较低点位吸货可以摊薄成本,新入场多头也是抄多数套牢者的底部,筹码较为便宜,确实为建仓的好时机,被举牌上市公司股票在没有分出高下前,会有几轮争夺较量。

市场仍需时间修复

从近期市场整体的表现看,大盘指数在3000点左右位置反复震荡,多个主题概念板块表现持续低迷,高估值板块成为杀跌重灾区,各方机构对短期市场趋势并不乐观。叶亮认为,二级市场此时为正常修正状态,需要时间盘整积蓄力量,通过不断洗筹,使得相当弱散户失去信心,筹码逐渐再次集中于主力资金才会有拉升启动机会。一方面弱势整理,年终资金套现压力存在;另一方面筹码没有充分交换,三是外围市场环境不佳,四是汇率波动影响资金流向,这些都需要时间消化。

针对中小创板块股票估值普遍较高的问题,叶亮称,中小创股由于市值小容易被资金炒作,因而大涨大跌,但不存在泡沫破灭的问题,而是市场定价是否合理问题。从新兴产业的逻辑上看未来十年行业的发展空间、市场规模并且当下公司研发投入巨大的公司,这样的公司成长潜力巨大,短期随市场的波动不会改变其长期价值。

叶亮表示,当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需要磨底充分交换筹码,分批建仓,重挫买入仍是捡到便宜筹码的好机会,未来指数反弹一定是依赖指数权重较大的大型蓝筹股发力,因此埋伏蓝筹是较好的选择。而近期年报行情将至,选绩优股在当前动荡的市场环境中风险较低,业绩是公司的基本面,绩优股抗跌性比较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