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深两市208亿资金净流出 电子信息行业首当其冲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午后更是跳水杀跌,最终均以大跌收盘。两市共成交5230.8亿元,量能比周一大幅放大,呈现放量急跌的态势。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07.83亿元,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机械、计算机、房地产、化工化纤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5.9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劲胜精密、京东方A、彩虹股份,分别净流出0.93亿元、0.58亿元、0.48亿元。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5.07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中车、华锐风电,分别净流出1.53亿元、0.88亿元、0.88亿元。计算机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3.44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恒生电子、同方股份、浪潮软件,分别净流出0.77亿元、0.76亿元、0.53亿元。

A股下跌态势清晰可见。一方面,昨日股市放量下跌,资金净流出态势非常明显,部分资金仍在果断套现离场,这将加剧短线A股的调整趋势。另一方面,电子信息等高估值品种开始下跌,将加剧市场抛压,不利于短线企稳。

不过,每一次急跌都是股指在加速赶底,都是在为未来的新一轮行情奠定基础。所以,对于长线资金来说,尤其是持有大量现金头寸的长线资金来说,下跌却是一个好消息,意味着他们能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入更多更好的股票,进行长期投资。

拆解产业股短线出现长线资金加仓的迹象,启迪桑德、格林美等相关个股昨日盘中不时出现大手笔买单。之所以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主要是因拆解行业的产业发展前景比较乐观。一方面,国内汽车产业经过持续多年的高速发展后,汽车保有量迅速提升,十年前的旧汽车相继进入到报废周期,为拆解业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业务来源。另一方面,持续受到政策面的催化。近日,发改委印发《“互联网+”绿色生态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加强资源环境动态监测、大力发展智慧环保、完善废旧资源回收利用和在线交易体系等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及任务分解,这将为汽车拆解市场带来千亿级别的发展空间。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