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5元以下个股扩容至154只 三主线挖掘优质低价股

1月13日时,两市收盘价在5元以下的个股由去年12月23日行情调整初期时的33只扩至88只,而随着昨日大盘的破位下行,两市低于5元以下个股更是大幅增至154只,其中3元以下的个股也达到17只。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低价股是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时弹性极佳的股票,且安全边际较高,低价股的股价即便大涨2倍到3倍,其绝对股价也不高,往往一反弹就容易吸引相当部分投资者跟进。因此,投资者可从资金流向、业绩、估值等三大角度挖掘相关个股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在上市交易的151只低价股中,昨日有8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在两市资金大幅出逃的背景下,实属不易,分别为:首钢股份(11363.58万元)、TCL集团(2538.41万元)、远兴能源(985.09万元)、*ST安泰(608.98万元)、建设银行(528.67万元)、精达股份(304.83万元)、龙江交通(244.24万元)和金山股份(88.23万元),在资金的热捧下,这些个股未来或将率先触底反弹。

在市场走弱的背景下,那些2015年年报预喜的个股有望成避风港,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上述154只个股中,仅美好集团一只个股披露了2015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为468.50%;另外还有51只个股披露了2015年年报预告或快报,其中预喜13只,具体来看,预增有6只,分别为:庞大集团、山鹰纸业、宋都股份、汉缆股份、招商轮船和向日葵;扭亏有5只,分别为:*ST阳化、沪电股份、*ST安泰、鲁丰环保和皖江物流,而略增也有2只,分别为:太阳纸业和宁波海运。值得注意的是,华电国际、云南城投、东方电子、漳泽电力、湖北能源和中国联通等个股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10%,这些绩优股持续调整后,或迎来较佳的配置契机。

从估值角度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上述154只个股中,有21只个股处于破净状态,其中鞍钢股份、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煤能源、河钢股份、中国石化和华泰股份破净幅度均在20%以上。

而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仅华菱钢铁、首钢股份和山煤国际三只个股出现上涨,累计涨幅分别为:16.26%、6.13%和3.84%;而冀中能源、河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和农业银行跌幅也均在10%以内;可以看出,当前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受益股仍处于强势股行列,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在经济转型和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资本市场对去产能相关主题投资关注度将持续上升,在没有出现新的可持续性热点情况下,该主题将持续反复表现。

另外,据统计,上述低价股主要分布在交通运输(21只)、钢铁(18只)、房地产 (17只)、采掘(13只)、公用事业(11只)和化工(11只)等6个行业,这6个行业中股价处于5元以下个股有91只,占比近60%。结合券商研报、市场热点来看,机构普遍看好,钢铁和公用事业两大板块未来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