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破净股骤增至47只 三招有望洼地寻真金

昨日,A股再遭“血洗”,沪指盘中刷新阶段新低。而在股市暴跌之后,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接下来应该如何操作?

从昭示底部较为有效的“破净”指标来看,目前A股跌破净资产的个股已扩围至47只,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来到去年“股灾底”附近,一批个股创出新低,亦有不少个股跌破大股东定增价,已具备中长期布局价值。

从上述47只个股破净情况来看,四川成渝(0.99倍)、中海发展(0.99倍)、大连重工(0.99倍)、现代投资(0.97倍)、北京城建(0.97倍)等个股均为昨日新加入破净阵营的个股,而其他破净股中,鞍钢股份(0.69倍)、南山铝业(0.73倍)、宝钢股份(0.74倍)、交通银行(0.75倍)等个股破净幅度较“深”。

虽然昨日股指加速下跌,恐慌性抛售再度汹涌而来,但是上述破净股中,仍有部分个股受到资金关照。具体来看,南山铝业昨日虽然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态势,但相较周一逾亿元的资金流出来看,昨日资金流出金额明显收窄,与其情况相似的还有中煤能源,而较为引人关注的是晨鸣纸业、北京城建和建设银行,这3只个股昨日均呈现逆市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1885.99万元、1224.42万元和528.67万元。

实际上,对于破净股的选择,单纯地以市净率作为指标依旧存在较大风险。分析人士普遍表示,投资者需要对低估值的破净股区别对待,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空间、企业的基本财务数据以及实际的净资产质量等都是研究时需要结合的重要指标。

具体操作层面上,有业内人士建议,首先,投资者可首选大型央企或大股东背景较强、具有增持实力的公司。大股东实力强大的公司有望采取增持、回购等手段稳定股价,而越是低迷的行业,其整合的可能性越大;其次,随着年报披露启动,投资者也可选择持续盈利能力强,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产品附加值较高,但被市场错杀的品种。最后,选择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虽然部分行业暂处于周期性低谷,估值水平较低,但优质公司抗风险能力仍会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甚至有望实现盈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