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约四成股民不再“谈股” 回避风险找其他“耍法”

离春节越来越近,还有8个交易日A股市场就将进入春节休市期,再加上目前市场低迷,一些投资者不禁“心灰意冷”。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股民,有4位股民都表示现在没有特别关注股市了,更谈不上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

“春节行情的红包不好拿,不如直接‘抢’基金发的‘红包’算了。”昨天接受采访的股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一直在关注天弘基金与支付宝携手在猴年春晚推出的“咻红包”的动态,也算是给自己找一种耍法。不过,来自天弘基金方面的信息显示,“咻红包”的具体玩法和攻略其实并没有出来,将在除夕前夕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和设在支付宝中的服务窗披露,“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投资者当前对这种红包新玩法的关注度非常高。”据悉,“咻红包”将在除夕春晚时向全球观众派发,“咻”到红包的用户可分享给亲朋好友。

还在一部分投资者则关注了固定收益类产品。“我最近看一款收益率约7%的固定收益类投资业务。”股民王梅称,该业务目前已达千亿级别,准备进行投资。

“上周五股市V型反弹,中证360互联+大数据100指数猛涨2.67%,再次领跑所有同类的大数据指数,居首位。本周一,该指数继续上涨1.7%,但当天的大盘其实只涨了0.75%。”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股民郑珊说起她的投资思路来,非常清晰,那就是:与其费心地去选板块和个股,不如关注一只弹性好的新兴产业基金,一旦大盘企稳,这类基金的表现可能比较突出。目前郑珊锁定的目标正是跟踪中证360互联+大数据100指数的基金。Wind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推出以来到去年底,中证360互联+大数据100指数的累计涨幅超过30%。

本报记者 黎胜斌

击穿前期筑底关口,股市摔进“地下室”

分析人士称海外市场不稳、农行票据案和融资盘平仓是昨天大跌主因,后市或还有探底过程

昨日A股市场再度暴跌,“千股跌停”景象再现,到收盘时,仅54只个股翻红,可谓哀鸿遍野。沪综指在去年8月下旬创出的低点2850点被快速“刷新”,该指数最终报收于2749.78点,跌幅6.42%,连续失守2900点、2800点两大整数关口,创出13个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数的跌幅更是高达7.63%,重返“1时代”,报收于1994.05点。

昨天的暴跌与此前的几次暴跌类似,都没有太过于明显的迹象,盘中突然转为杀跌。从盘面观察,昨天市场上的所有板块均出现下跌,电信运营、阿里概念、海工装备、券商信托等多个板块的跌幅超过了9%。

海外市场不稳“引导”A股下跌

从消息面来看,昨天有几个因素对A股市场不利,首先就是亚太股市的下跌,其中,日经225指数收盘大跌2.3%,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19%。其次是美股和国际原油再次大跌。再就是A股市场的融资余额连续下降,刷新历史纪录。

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已“十七连降”。截至1月25日,沪市融资余额仅报5730.54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5亿;深市融资余额报4022.04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15亿;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9752.58亿,与颠峰时的2万多亿相比缩水明显。

农行39亿票据案让市场有所担忧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农业银行1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涉及风险金额为39.15亿。这个消息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心,有分析人士称,这些票据是否重新贴现抑或被打包成互联网金融产品卖给了普通投资者,套现进入了股市,目前尚不清楚。

“熊市中总是各种利空不断,农行的这则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资深投资者包杨称,在农行利空的干扰下,股市的资金面又面临压力,“熊市的最终底部应该是估值便宜,有增量资金进场,但个股的股价高低最终还是由各自的业绩来决定。熊市其实就是利空的放大器,市场下跌后,最终还是要回归基本面。”

融资盘平仓出逃加重了下跌气氛

对于昨日大盘出现的直线跳水,包杨认为是融资平仓盘恐慌出逃所致。他同时称,去年股市暴跌时的两次上涨分别都是在外力影响下形成的,例如国家队出手干预及央行两次降准降息,目前来看,政策面没有干预,主要是由市场自己在寻底。市场见底的重要标志是放量上涨,“底部其实是花钱买出来的。”

“从估值方面看,截至昨日收盘,大盘的市净率为3,市盈率为15.4,而去年股市暴跌时,两次最低点的市净率分别为2.6、2.8,市盈率分别为15、14.3,可以说,现在市场的估值与去年的那种极端环境下的情况已非常接近。”包杨说。

招商证券涪陵营业部总经理伍渝也有类似观点,他表示,昨日A股市场多杀多的迹象较为明显,很多被动斩仓盘出现,今天市场又可能低开,又会有很多被动斩仓盘出现,“这是一个强平爆仓的过程,也是股市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

春节前探底的可能性比较大?

伍渝表示,从技术形态看,在去年8月大跌之后到目前,A股市场又走完了一轮上升5浪和下跌3浪的完整形态,现在正处在最后一波下跌浪中,此轮下跌结束之后,迎来阶段性反弹的概率极高。不过,他又发出疑问:跌到多少点才算跌完呢?他称,大盘近日一度在2850点附近企稳反弹,但反弹始终缺量,显示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明显,下行趋势未能改善。

“从时间上看,春节前完成探底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届时,轻仓或空仓的投资者再考虑底部建仓。”伍渝说。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申远认为,指数再创新低,说明筑底还在进行中,此番暴跌之后,原来市场中的一些积极因素也被湮没在尘埃中,在弱势未扭转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为宜。

资深投资者L的观点是,如果2850点不能快速收复,那么未来2850-3200点这个区域又将成为A股市场的一个上升阻力区。本报记者 黎胜斌

昨天股市又跌得股民脑壳痛。 新华社发

东方时尚今天网上申购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今日,东方时尚将通过上交所网上交易系统进行申购。

招股说明书显示,东方时尚主营业务为机动车驾驶培训,提供的服务包括驾培服务、陪练服务、汽车维修、汽车保险代理等。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5000万股,全部为新股,不安排老股转让。本次发行价格16.40元对应的摊薄后市盈率为21.74倍,网上申购简称为“东方申购”,申购代码为“73237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