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婴儿底”告破 千股跌停再现

null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A股市场昨日再遇“寒流”。上证指数跌破前期低点2844点再创调整新低,最终下跌6.42%收于2749.78点,以接近全天最低位收盘。两市逾千只个股跌停。分析人士表示,春节临近增量资金入市预期下降,建议多看少动以观望为主,稳健投资者需等待真正的底部确立后再入场。

1月沪指跌幅已达22.3%

临近春节,投资者都在翘首期盼新春“红包”行情。然而,A股不仅没能延续周一涨势,更是再次出现跳空破位走势。昨日,在原油价格再度大跌、外围股市大幅收低的影响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虽在国资改革等板块带动下跌幅有所收窄,但成交量始终维持低迷态势,市场热点较为匮乏,资金追涨欲望不强。午后两市开始单边下杀行情,期间虽有券商股拉升护盘,但依然难挡跌势。上证指数跌幅扩大,接连跌破2900点、2850点“婴儿底”后又跌破2800点,创13个月以来新低。不仅权重股集体砸盘,中小创也是泥沙俱下,创业板盘中暴跌8%。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6.42%收于2749.78点,以接近全天最低位收盘;深证成指再破万点,最终下跌6.96%收于9483.55点。创业板指的跌幅更是达到了7.63%。

盘面上,所有板块皆墨,两市仅53只股上涨,逾千只个股跌停。

回顾整个1月份的A股行情,数据堪称不忍卒睹:1月4日,上证指数跌6.86%,深证成指跌8.20%;1月7日,上证指数跌7.04%,深证成指跌8.23%;1月11日,上证指数跌5.33%,深证成指跌6.21%;1月13日,上证指数跌2.42%,深证成指跌3.06%;1月15日,上证指数跌3.55%,深证成指跌3.35%;1月21日,上证指数跌3.23%,深证成指跌3.77%;1月26日,上证指数跌6.42%,深证成指跌6.96%。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虽然本月还有3个交易日,但截至昨日,1月份上证指数跌幅已达22.30%。环顾全球股市,A股也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股票市场。相比去年底的市值52.92万亿元,昨日收盘后A股市值仅剩下40.54万亿元,足足蒸发12.38万亿元。

人气聚拢尚需时间

昨日大跌原因主要有四方面。首先,外围市场动荡不安,美股、原油再次大跌,影响了A股市场做多情绪;其次,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量能无法有效实现突破,春节临近增量资金入市预期下降;其三,虽有央行持续放水,但市场流动性难言宽裕,而且从另一方面来看,央行近期频繁释放流动性,也让春节前降息降准或将大概率落空;第四,两市融资余额十七连降,显示出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

招商证券投顾陈杞表示,虽然在开年大跌之后,市场自1月14日起出现短期缓冲行情,不过由于没有集中性的板块合力,市场热点难以积聚,造成反弹力度并不大,没能改变市场原有的调整趋势。此前连续两日反弹但量能持续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人气聚拢尚需时间。此外,对票据风险的担忧也造成了一定利空影响,农行案爆发后,市场担忧票据市场的整顿将引发大量资金撤出股市。因此,市场在内外夹击的情况下出现大跌也在情理之中。

瑞银证券则认为,市场情绪恶化是近期A股下跌的主因,在缺乏利好催化的情况下,A股市场信心可能会继续受到全球风险偏好下降的抑制。

广州万隆的盘后数据也验证了市场人心溃散这种说法。昨日两市总成交金额为5230.8亿元,资金净流出691.3亿元。下午随着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等指标股破位,市场全面恐慌,创业板、中小板大面积暴跌,绝大多数板块资金都出现净流出。

机构集体建议“观望”

大跌之后市场将走向何方?陈杞表示,短期内大盘仍将维持振荡,对于春节前市场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值,稳健投资者最好等待真正的底部确立后再入场。

从分析人士观点来看,“多看少动”、“观望”成为关键词。如中航证券表示,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市场既然已经选择向下就要顺势而为,不建议预测底在哪里,等市场走出来再说,因为在趋势的作用下,任何的判断都会变得无力。总结一句话:股指选择向下并不意外,这是市场综合因素作用的自然选择,投资者需要做的是顺势而为即可,建议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相比券商,私募的观点更加谨慎。对冲基金经理黄卫民给出的2016年投资建议是:现在就抛掉股票,以免太迟。黄卫民称,在经济增长放缓与人民币贬值加剧资本外逃的情况下,上证指数上半年可能再跌15%。

私募大佬但斌昨日在微博上表示,A股市场从估值来说还是偏高,虽然管理层采取了许多措施,但难以改变的大方向是去泡沫,去泡沫比去杠杆的过程更残酷。“如果再加上可能出现的高速增长37年的经济体进入了转折期,也许目前最佳的做法之一是休养生息,以待转机!”此外,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表示,“在刀子落地前,别用嘴巴去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