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千股跌停 半年来上演了十八次

昨天,沪深股市再度出现暴跌走势,沪指跌穿2800点,创出13个月来的新低,收报2749.78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分别暴跌6.98%和7.69%,两市有1067只个股跌停。2850点曾被李大霄称为婴儿底,昨天轻松跌穿,多头丝毫没有抵抗。昨天,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股市跌破2750点后,已经没法预测底在何处。对于重仓被套的股民,季菲菲表示:“熬一熬吧,应该跌得差不多了。”

股灾以来第18次千股跌停

四公司质押股份逼近警戒线

昨天,沪深两市再度出现暴跌走势,截止收盘,沪指跌6.42%,报2749.79点,创2014年12月以来的新低,成交2126亿元。深成指跌6.96%,报9483.55点,成交3105亿元。创业板指大跌7.63%,报1994.05点,再度回到“1时代”,成交817.7亿元。盘面上,两市板块全线飘绿,网贷概念、国产软件等题材股极度低迷。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不足百只,2500余股下跌,两市跌幅超过9%的股票超过1500只。两市跌停个股有1067只,这也是去年6月份股灾以来的第18次千股跌停。

WIND数据显示,昨天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487亿元,中小板和创业板净流出115亿和86亿。

股市暴跌,也让有股份质押的大股东如坐针毡。昨天晚上,海虹控股、齐心集团、锡业股份、冠福股份4公司控股股东质押股份接近或者触及警戒线、平仓线,股票1月27日起停牌。根据统计,假定按40%质押率来计算,设150%为警戒线,130%为平仓线。截止26日收盘,低于警戒线150%的达到了341家,而低于130%平仓线的也达到了165家。

李大霄的婴儿底没人信

股民不敢相信股市还有底

昨天,多头司令李大霄再次刷爆了朋友圈,一切都来自他的不断“打脸”还一直嘴硬的微博。

昨天上午10:16,李大霄发了条微博:A股酝酿惊天大反击。

10:26,他又发了一条微博:A股在婴儿底的绝地反击,也许即将发生……

10:48和10:50,他连发两条微博:我已经看到曙光了,就在前面。我仿佛已经听到了发令枪。

当时沪指刚刚冲击2900点。李大霄马上发出了“多么令人振奋”、“冲呀!”两条微博。

但在李大霄发出冲锋号角之后,A股却丝毫不给他面子,股指下午开盘暴跌,13:46,一路跌穿2850点的“婴儿底”,14:22跌破了2800点,最低跌到2743.84点,收盘2749.79点,下跌了6.42%。

李大霄被打脸后,承认婴儿底昨天被跌破,但他认为2850点还是会回来。沪指跌破2850点不是在高位,是低位。所以不需要恐慌。他更是称,昨天的暴跌是空头设下的“陷阱”。

在李大霄的微博跟帖中,几乎一片骂声。“婴儿底没了,股市还有底吗”、“就知道喊口号,你能说点技术性的话吗”、“越来越小丑”、“已经亏得不想看了”、“听大霄的话亏得本钱都没了,能索赔吗?”

专家:四因素导致股市暴跌

现在是价值底,市场底还没到

昨天股市一路跌穿2850点、2800点、2750点三个关口,多头丝毫没有抵抗迹象。是什么导致股市暴跌,股民又应该如何操作呢?

“股市跌破2800点后,再谈市场底部已经没有意义,也看不到底在何方。”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昨天股市缩量暴跌,最主要还是恐慌情绪蔓延有关,并没有特别大的利空。她觉得,主要有四方面的因素,导致昨天暴跌。

首先是股指在2900点附近整理了10天左右,但并没有脱离下降通道,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量能无法有效实现突破。其次,外部市场来看,人民币近日遭遇大幅波动,香港股市及汇市遭遇国际资本巨鳄的连续做空。再次,央行近期频繁释放流动性,因此市场对春节前降准降息的预期将大概率落空,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最后是反弹不久的油价,再度暴跌,将欧美市场近期的反弹扼杀在摇篮里,周一标普、道指、纳指再现下跌。

但她觉得,目前的点位肯定是价值投资的底部区域,只是市场底在何方还没法判断。“现在产业资本举牌A股上市公司的越来越多,说明产业资本对目前点位是认可的,部分符合产业政策的公司,已经有很高的投资价值了。”她觉得目前大股东质押触及平仓警戒线的还不是很多,而且数量不大,对A股的心理影响大于实质影响,投资者不应过于恐慌。另外融资融券规模一直在下降,风险可控。

方正证券认为,大盘跌破2850点后,监管层并未给出救市3.0,也就是说,大盘在探市场底,市场底才是真正的底,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从周线罕见的底背离,技术上而言,现在大盘处于市场底部区域。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发表最新报告,认为市场情绪恶化是近期A股下跌的主因,在缺乏利好催化的情况下,市场信心可能会继续受到全球风险偏好下降的抑制,建议投资者在震荡中进行选择性布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