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爱康国宾辟谣"私募产品"事件 称与基岩资本无合作

正值私有化关键时期爱康国宾,近日陷入一场“私募集资”的乌龙局中。本月中旬,有报道称爱康国宾与基岩资本合作发行了一款与私有化有关的“私募产品”。1月27日,爱康国宾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宣布,已向法院提起针对某媒体记者的诉讼,称“私募集资”的报道严重失实,侵犯了公司名誉权。另一方面,被该报道指称与爱康国宾合作私募的基岩资本也对外“叫屈”,称公司不存在该报道中提及的私募产品。

爱康称未进行私募筹资

名为“基岩普方达价值回归二期基金”的私募产品,而该产品是关于爱康国宾正在进行的私有化项目。随后,有自媒体人士也对“爱康国宾私募筹资”一事进行评论,并提示其存在风险。与此同时,一张疑似“基岩资本”官网截图的图片在社交网络上流传,该图片显示,“基岩普方达价值回归二期基金”的私募产品规模为3亿元,将投向某健康管理连锁企业(美国纳斯达克中概股私有化回归),这张截图被一些自媒体人士解读为关于爱康国宾私有化私募产品的“小广告”。

25日,爱康国宾发布声明,称公司与基岩资本从无任何合作关系,更未发行过与爱康国宾私有化有关的私募产品,将对相关人士提起诉讼,并请公安部门介入该事件的调查。“如果此类谣言有幕后操纵者,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25日,爱康国宾CEO张黎刚发微博表示,要“将造谣者一个一个送上法庭。”2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试图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张黎刚对此事进行评论,截至发稿未能获得其回应。

“基岩资本”自称也是受害者

27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公司总部位于广州的基岩资本,公司一位卢姓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早于上周已经注意到网上关于基岩资本与爱康进行合作推出私募产品的报道。“最近我们也不停被问起是不是有这款产品,我们也不断解释说从来没有过,公司没有卖过这个产品,也不存在这个产品。”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推出的所有的产品都会在官网上公示,而网络流传的关于“基岩普方达价值回归二期基金”的截图是被伪造的,官网上并未发布过这一产品。“我们公司也觉得这件事很奇怪。”

“最早在一些论坛、网站上发现流传这个截图的时候,我们就曾经试图联系过这些网站删除不实信息,但是没有成功。”该负责人还向新京报记者询问:“你知道怎么才能联系他们删帖吗?”当被问起假如被爱康国宾追究法律责任,公司准备如何应对时,负责人称自己并未获知公司的相关计划。“我们也是受害者。”该负责人称。

基岩资本官方资料显示,公司所主导的融资、兼并收购等资本运作“总额达数百亿元,管理的基金规模(包括人民币基金、港元基金及美元基金)近百亿元,投资的企业及项目超过150家,其中已成功上市的企业逾40家”。但新京报记者尚未发现其与爱康国宾有合作的信息。(记者张泉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