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微博将拿4亿元与自媒体作者分成

本报讯(记者 温婧)昨天,微博宣布将针对微信公众号优质作者正式开放绿色通道。通过加入“微博签约自媒体”,优秀的自媒体作者还可以获得商业变现。2016年微博将拿出4亿元与自媒体作者分成。

微博方面表示,即日起微博签约自媒体针对微信公众号优质作者正式开放绿色通道。只要满足“1.微信公众号在上个自然月至少有一篇文章阅读数大于10万;2.在公众号所发布的长文内容或视频内容,为原创”两个条件,即可在微博的帮助下快速加入签约自媒体。加入后的公众号作者需要每月至少发布三篇优质原创头条文章或视频内容,即可获得微博专属顶级资源包,以扩大影响力。

该“公众号作者专属资源包”包括3类共8种资源,其中包括:提供专人帮助解决作者问题、快速进行个人认证、快速加入微博签约自媒体等专人对接服务;提供粉丝头条资源、热门微博推荐、官博推荐、站外输出等曝光资源;以及找人页、主feed流账号推荐、个人主页账号推荐等帮助作者快速涨粉。

值得注意的是,微博方面表示,微博将帮助自媒体拥有“匹配或超越其公众号订阅用户数”。也就是说,如果某作者的微信公众号有10万订阅用户,通过微博官方资源的扶持和自己勤奋的经营,将至少在微博获取10万粉丝。

此外,加入签约自媒体的作者也将享有商业变现的特权,微博会通过微博打赏、付费阅读、广告分成、KOL营销等方式,帮助签约自媒体作者获得更多的收入。去年微博已向自媒体作者分成2亿元,今年微博表示将向自媒体作者分成4亿元。这对于微博签约自媒体是一种极大的鼓励。

有业内人士认为,两大平台对于自媒体人的争抢,说明了优质内容的稀缺。无论如何,这对于优秀的自媒体人都是一种尊重和鼓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