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3天 三主线探寻强势股踪迹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后,震荡下跌较为迅速,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2638.30点,再创调整以来新低,但午后14:15分左右在短线盘的介入下,三大股指震荡反弹,最终沪指报收于2735.56点,下跌14.23点,形成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在如此弱市的行情下,仍有20只个股连续3天以上逆市飘红,尽显强势。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震荡下跌筑底过程中,虽然热点板块轮动较快,但强势股仍遵循着强者恒强的规律,因此这些在近期逆市连续上涨的强势股值得积极关注。

具体来看,在上述20只个股中,完美环球连续6天上涨77.13%,涨幅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爱施德、上海三毛2只个股也连续4天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34.39%、30.31%。除此之外,中材节能、市北高新、保千里、双钱股份、人人乐、通产丽星、棒杰股份、摩恩电气、东华实业等个股近期连涨幅度也均在20%以上,分别为27.94%、27.76%、26.45%、25.47%、24.38%、24.1%、24.03%、23.79%、20.53%。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昨日有7只个股备受市场资金的青睐,分别为金地集团(4638.35万元)、双钱股份(3576.86万元)、首钢股份(3075.90万元)、市北高新(2508.38万元)、*ST常林(1461.83万元)、顺威股份(608.56万元)和华映科技(97.0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20只个股近期持续上涨主要体现三大特征。首先,资产重组,通产丽星、中材节能、完美环球等个股均在近期发布并购重组相关公告,中材节能2016年1月26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材集团与中国建筑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但此公告一出该股当日即涨停,昨日仍大涨8.13%,最新收盘价为12.50元。公司是专业从事余热、余压综合利用的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是国内余热发电领域领先的全方位服务公司和投资商。公司核心业务包括余热发电工程设计(E)、余热发电工程设备成套(EP)、工程总承包(EPC)以及采用“建设-拥有-运营-移交”(BOOT)和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对余热发电工程进行投资运营等。公司业务以水泥行业为核心,全面布局于钢铁、化工、冶金等领域。公司已为国内外近300条水泥窑生产线设计和配套了低温余热发电系统。

第二,优良的业绩,上述个股在业绩表现上也毫不逊色。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上述个股中,有12只个股已披露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并有7只个股业绩预喜,其中,市北高新、爱施德、通产丽星、双钱股份等个股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市北高新预计2015年业绩同比增长最高,2016年1月27日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1.2亿元至1.4亿元之间(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469.13万元)。业绩预增主要原因系全资子公司上海市北生产性企业开发建设的市北新中新项目已竣工交付,先前与晶科绿能、龙元建设司及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分别签订购房合同,总金额约为7.78亿元,均在2015年确认相应收入。

第三,股份回购。近期,A股市场持续回调,部分个股股价创出新低,不少上市公司推出“回购”利器以稳定股价。据统计显示,1月份以来,两市已有超过10家公司发布股份回购方案,且多家公司已开始实施或完成回购。市场普遍认为,回购方案的实施将使相关公司股价获得一定支撑。比较典型的是爱施德,2016年1月27日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回购注销1250万股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8.75元/股),因首期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各行权/解锁期均未能达到考核目标。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100388.48万股变更为99138.48万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