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股通净买入额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

昨日,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跌幅达4%,但午后部分抄底资金开始入市,跌幅收窄,最终沪指微跌0.52%,报收2735.56点;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资金进场明显;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沪股通买入成交额为54.12亿元,卖出成交额为10.92亿元,净流入A股市场资金为43.20亿元,创去年9月9日以来新高。

事实上,从1月份每日沪股通资金流入情况来看,时而呈现净流入,时而呈现净流出,且金额较小。除1月5日净流入14.29亿元外,其余交易日无论是净流入额还是净流出额都在10亿元以下,对于昨日沪股通净流入额骤增至逾40亿元,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经过去年下半年的大幅调整后,市场风险已经得到极大释放,在此背景下,沪股通积极入市总体上仍是机会大于风险,也体现出海外资金对当前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的认可。随着各路资金的逐渐入场,市场触底反弹值得期待。

而从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沪市共有40只个股成为沪股通活跃股,其中有22只个股年后处于沪股通净买入状态,在此之中有12只个股区间净买入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共计19.10亿元,分别为:恒瑞医药(3.42亿元)、招商银行(1.92亿元)、兴业银行(1.84亿元)、凤凰传媒(1.74亿元)、华域汽车(1.47亿元)、中南传媒(1.45亿元)、交通银行(1.37亿元)、农业银行(1.29亿元)、中炬高新(1.26亿元)、浦发银行(1.25亿元)、安信信托(1.06亿元)和号百控股(1.03亿元)。

从上述22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有13只个股尽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但都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累计下跌22.71%),分别为:贵州茅台(-8.37%)、农业银行(-8.67%)、浦发银行(-8.70%)、民生银行(-11.72%)、恒瑞医药(-11.75%)、兴业银行(-15.11%)、招商银行(-16.62%)、交通银行(-18.48%)、宇通客车(-18.68%)、中国建筑(-19.24%)、国电南瑞(-19.66%)、华域汽车(-20.64%)和伊利股份(-20.82%)。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十大成交活跃股及净买入成交金额分别为:中国平安(3.74亿元)、民生银行(2.54亿元)、兴业银行(2.32亿元)、贵州茅台(0.58亿元)、浦发银行(1.84亿元)、伊利股份(0.76亿元)、招商银行(1.78亿元)、中信证券(1.36亿元)、交通银行(1.37亿元)和农业银行(1.29亿元)。结合年后以及昨日最新沪股通成交情况来看,沪股通这些海外资金仍比较青睐银行、汽车等绩优蓝筹股。事实上,在当前市场前景仍不明朗情况下,低估值蓝筹股更具安全边际,投资者可关注其后市表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