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31省份去年财政收入出炉:两省骤降10%(表)

数据表

凤凰财经讯截至1月27日,全国31省区已全部公布2015年财政收入数据。31省中,2015全年财政收入最高的是广东省,达9364.76亿元,江苏、山东分别以8028.59亿元、5529.3亿元紧随其后,位列三甲。

从财政收入总量来看,广东、江苏、山东、上海、北京、浙江、福建、安徽、湖南收入均突破4000亿,排在第一梯队;四川、江西财政收入突破3000亿元,排在第二梯队。

从财政收入增速来看,西藏自治区以31%的收入增速远远甩开其他省市,名列第一。广东、新疆以16.2%、13.7%的增速分列第二、三名。此外,财政收入增速在10%以上的省份还有河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西省、北京市、陕西省、天津市、江苏省、甘肃省、重庆市等15个省份。而31省份中,还有两个省份尤为引人注目,即山西省和黑龙江省,两个省份的财政收入增速分别下降9.8%、10.4%,这两个省份也是唯二增速为负的省份。

此外,凤凰财经梳理各省数据时发现,财政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的省份不在少数。其中、广东、河南、辽宁、上海市、北京市等21个省份财政收入增速均高于GDP增速,占绝对比重,而仅有重庆、广西、浙江等10个省份财政收入增速低于GDP增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