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低成本“打新”吸引投资者跑步入市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结算获悉,沪深两市在上周(1月18日至22日)期间,累计新增投资者数量共计36.33万,与此前一周相比环比增长9.39%,实现连续三周稳定增长,创下2015年7月24日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期末投资者数量首次超过1亿,达10010.13万,其中,自然人9981.48万,非自然人28.65万;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5137.73万,其中,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5044.2万,持有B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04.5万;期间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1663.22万,其中,其中: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610.26万,交易B股的投资者数量为8.82万。

此外,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数据显示,上周(1月18日至22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2亿元,结束了前一周的小幅净流出。

具体来看,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5741亿元,转出额为5669亿元,期末数为16672亿元;而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0.81亿元,期末数为27.17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出114亿元,期末数为2702亿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研究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组数据表现更多的还是散户的投资意愿,也就是说,当散户认为A股行情逐渐企稳时,便会出现所谓的“抄底”行情,致使投资者数量大幅增加,进而带动资金的净流入。

当然,也有分析师认为,致使投资者数量持续增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新股发行不再需要上缴预缴款。

“以往的新股发行不仅要提前上缴预付款,同时还会造成资金的大规模流出,在此期间,如果市场波动比较剧烈的话,投资者将不得不面临持续亏损的可能。但与之相比,修改后的新股发行制度则只需在中签之后再缴纳认购款,减小了资金的大规模流出,进而能够弱化对于市场的冲击,这也是吸引投资者陆续进场的原因之一。”上述分析师认为。

一位热衷于“打新股”的老股民张先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老规则相比,他更偏爱新的新股申购规则。

据张先生介绍,新规实行后,虽然中签概率更低,但取消预缴款后,如果行情不好,可以在留出底仓后及时减仓,进而减小亏损发生的可能。因此,张先生相信,这样低成本的“打新股”势必会吸引大量的投资者涌入A股市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