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明星基金领跌偏股型产品 去年前十3只跌幅超30%

今年以来股市一路下跌,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跌去了1/4。为基民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寥寥可数。各类基金中,部分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的跌幅超过了30%;除了可转债基金,过半债券型基金获得了正收益,不过涨幅有限。

根据1月26日披露的基金净值,今年以来,151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仅有1只取得正收益,120只跌幅超过20%,其中有6只基金跌幅超过30%;47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收益全部为负,392只基金的跌幅超过20%,其中17只基金的跌幅超过30%,77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210只基金的跌幅超过20%,其中11只基金的跌幅超过30%。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表现最为靠前的明星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与去年相比,反差巨大,领跌众偏股型基金。去年年终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有3只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30%,只有益民服务领先相对跌幅较小,排名表现尚可。在股市大幅波动下,涨幅超过1%的基金仅有34只。

今年以来,881只债券型基金中(A/B/C分开计算),479只基金的收益为正,20只债基的涨幅超过1%,最大涨幅为2.1%;其中有34只债基跌幅超过10%,跌幅排名靠前的多为可转债基金。可转债由于股性较强,重仓可转债的基金净值跌幅并不比偏股型基金小。债券型基金中,有5只基金的净值跌幅超过20%,且均为可转债基金。表现最好的是浙商惠盈纯债、新华安享惠金C,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灵活配置类的基金中,能取得正收益的大部分为打新基金。

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同样是前后差异较大。136只QDII基金中,120只今年以来的收益为负,61只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超过40%。由于全球股市动荡,资金避险需求大,因此4只黄金QDII表现惹眼,成为QDII中今年为基民赚钱的基金产品。(摘自《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