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创七年多来单月跌幅纪录 外资积极布局A股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A股连跌三日后,在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实现反弹。29日,上证综指大涨逾3%,前一天被击穿的2700点大关失而复得。不过,本月沪指跌幅仍超过22%,刷新自2008年10月以来的单月跌幅纪录。

截至当天收盘,沪指报2737.60点,涨幅3.09%;深成指报9418.20点,涨幅3.70%;创业板指报1994.07点,涨幅4.60%。

尽管中国股市2016年开年以来遭遇较大波动,但近期国际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态度却出现改善,部分外资甚至开始积极布局A股。

全球最大的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提供商贝莱德近日宣布逆市推出一款A股ETF,该产品已于28日在港交所上市交易。同日,香港最大直接投资A股市场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ETF——南方富时中国A50ETF全天都处于溢价状态,并录得近两月来最大单日申购,申购额达4600万基金单位,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

此外,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MSCI将在今年6月再次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另一指数机构FTSE也计划于9月评估是否正式纳入A股。随着人民币成功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市场预计A股纳入MSCI概率较大。

据国内私募机构世诚投资测算,如果A股被全额纳入MSCI和FTSE等国际标准指数,将在全球新兴市场占有约20%的权重,相对应将有6400亿美元(约4万亿元人民币)左右的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这将成为中长期影响A股特别是大盘蓝筹的主要因素之一。

业内人士指出,全球顶级外资机构入市或表明其认为A股市场的风险已逐渐释放。而A股是否被纳入MSCI指数,不仅关系到中国股票市场的未来表现,对于平衡资本项流入流出、稳定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也意义重大。(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