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万科或停牌至6月18日 王石称不欢迎民企成最大股东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1月29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目前尚无法确定3月18日前是否可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如果不能,万科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至6月18日的议案。在继续停牌的同时,万科董事长王石、万科总裁郁亮等也对万科股权争夺战发表最新的态度。王石直言,不欢迎民营企业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万科公告表示,万科计划在3月18日前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重组事项,最晚需要在2016年1月31日公告股东大会发出书面通知。

公告表示,因本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工作量较大,且恰逢春节等节假日,公司目前尚无法确定2016年3月18日前是否可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若未能在2016年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或者复牌,则继续停牌至2016年6月18日。

万科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进行谈判和协商。

随着春节临近,“万宝之争”的舆论战没有停歇,就在万科公告发布的第二天,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天山峰会2016”论坛上的演讲中对万科股权之争发布了自己的看法。王石表示,“这么多年来,万科一直是国有股占第一大股东,过去设计是这样的,现在是这样的,将来也会是这样的。所以民营企业,不管我喜欢你,不喜欢你,你要想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我就告诉你,我不欢迎你。”

此外,1月29日,当选“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万科总裁郁亮在颁奖致辞中侧面回应“万宝之争”。他表示,在中国,现在最优秀的企业,像阿里巴巴、华为都是因为知识而不是资本赢得大家尊敬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