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分析称弱市震荡格局仍将维持

上周上证综指呈现破位探底弱势调整走势,预计本周上证综指有技术性修复反弹要求,但空间有限,总体仍将维持弱市震荡格局。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大金融、互联网+、国防军工及信息安全、工业4.0、环保、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疗健康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上周增星级股为博雅生物、金地集团等,上述个股属涨价主题及举牌题材,短线维持强势,故增加操作评级转入二星级股。上周新增星级股为方大炭素、正泰电器、花园生物、浙江医药、利达光电、智光电气、佰利联、双钱股份、北玻股份、哈空调等,上述个股属石墨烯、产品涨价、虚拟现实、年报大幅预增、资产整合等主题,短线资金介入明显反弹或维持反弹,故加*列出关注。

上周主板市场受农行票据及中信行票据事件影响,在监管层严查严打违规资金背景下,导致违规资金加速离场及场内机构多杀多相互踩踏,上证主板市场创出中期调整新低。从开年月线看跌幅巨大,杀伤力远超主流机构预期。从市场层面看,上周五虽受日本央行施行负利率,美元加息暂缓预期,原油反弹导致海外金融市场反弹及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等综合影响,主板及两小创市场均出现超跌反弹。但考虑到本周为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长假期间不确定因素仍存。在清理银行违规资金背景下,场外资金仍将保持观望策略。预计本周市场将以稳定为主维持超跌后技术性修复行情。但市场总体格局仍将维持存量博弈增量难寻局面。在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情况下,对反弹高度及延续性仍应保持谨慎。节后布局也是一种选项。上周市场中主板前期部分强势供给侧改革周期股及部分近期强势两小创个股均出现补跌,表明短线市场跌势正进入后期阶段。但磨底阶段仍较为漫长。预计长假前后短线市场博弈机会将会出现在超跌股中,其中上周石墨烯、年报预增、涨价主题、小市值资产整合题材,短线交易性仍存。操作中应侧重短线交易及时锁利原则。而中线资金仍需耐心等待节后市场机会出现再做选择。

上周本栏目减星级股短线一星级股大同煤业、山煤国际、新钢股份、宝钢股份、海伦钢琴、中通客车等,上述个股短线补跌转入调整或延续调整走势,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天财投资 黎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